close

關懷寧

言談中提及將和失聯多年的某任女友相會,他身邊幾個兄弟都露出詫異的神情,連丟幾個問號表示此舉不妙。

他嘴上隨意呼嚨幾句,心想,這也沒甚麼大不了的吧!曾經一同並肩走在成長的旅途,曾經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,曾經認真相愛過的兩個人,雖然因為種種緣由而沒辦法繼續交往,卻不能否認彼此都非常瞭解對方的事實。無論過了多長時間,即使內心變得擁擠狹隘了,還是保有她一個位置啊!

那般重要性,就像童年結交的好友玩伴,每回碰面,你們自然而然脫下尖銳市儈的臉孔,回返當年那張傻氣稚嫩的模樣。只有他或她記得,在蓋起華廈的舊公園你們埋下甚麼紀念品,那些彷彿共謀的記憶,無比純粹的友誼。

總之鐵了心要赴約的,對方想必也是抱著某種程度的期待吧!

結果那頓晚餐不知不覺就蔓延加長到消夜,凌晨3點的小酒館打烊了,才各自跳上計程車回家。

有點微醺,他卸下衣褲陷在沙發裏,反覆回想,終於解了當年一樁公案。

她笑笑問:「還記得那個夏天嗎?我們成日往海邊跑,曬得好黑也不怕,你們幾個男生常脫得精光跳下去游泳,玩夠了,就去碼頭那家店吃一大盆的水果冰。」

「嗯,後來再沒有過那麼愜意的暑假了。8月結束,我們為了某些無關緊要的原因大吵一架。我堅決不道歉,妳不願先低頭,結果竟然在妳生日之前黯淡分手。」個性比較悲觀的他還是先說出口。

「其實我到最後都還抱持一絲希望噢!也不管姊妹阻撓,左思右想按了封簡訊傳給你,沒想到隔日你裝作若無其事的態度,那當下我就徹底放棄了。」

「咦?哪有這回事!分明是我等不到妳的回應,幾次在學校走廊相遇想找妳談個清楚,妳根本像躲瘟神一樣逃得遠遠,怎麼換作是我刻意疏離?」

哈哈幾聲帶過,他們不再爭辯了。

也許當時都太年輕、太驕傲,把自我放在對方前面,忽略了其實兩人都正拚命地想挽回,彌補那個隙縫。

她說得對,那時候的我們是多麼脆弱、多麼不堪一擊啊!

也因為那段失戀,讓他體會何謂愛人的痛苦。心破了洞,不安的風颯颯吹過,感覺冷,感覺某些認定的承諾被穿透。甚至有一陣子,老覺得自己不夠好、不夠資格被愛著。偶爾想起她,還是會心頭一熱。

「既然誰都不曾傷害誰,那我們就原諒過去吧!」

想到這,天微亮,他放了雷光夏的歌襯底,悠悠潛入夢境洇泳。

「我卻原諒了你/像海洋原諒了魚/潮水在月光下流動著語言說/我已原諒了你……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