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婚多年,因為老婆身體不佳,醫師交代儘量別讓她下廚怕危險,於是下廚成了我的工作,至於傳宗接代,婚後第二個月她就懷孕了,我也因為醫生說「不保證一定安全」而強迫她拿掉,寧願到老只有我倆,也不要生了小孩沒了老婆。之後不論她如何軟硬兼施,我總會做好防護。
婚後頭幾年,老婆娘家的阿嬤總會對我說:「你脾氣那麼好,怎麼會娶到我們這個脾氣壞、身體又差的,連煮飯都不會。」接著轉頭對孫女說:「要感謝人家,妳什麼都不會,人家肯娶妳已經很好了……」剛開始我總會為老婆打抱不平,要老人家別再說話傷老婆的心,但卻馬耳東風。
老婆的阿嬤年逾八旬,有些老年痴呆,平時家人很體諒忍讓,不到最後關頭不對她發火,久了卻讓她更老番顛。

無後為大 建議領養
「真沒用, 孩子也沒辦法給你生一個,我看你去領養一個好了,不然老了給誰養、死了叫誰拜!」阿嬤傳統觀念,終於惹火了老婆,直接回轟:「他不給我生又不是我生不出來,死了就死了我幹嘛一定要人拜,大不了叫人燒一燒放水流!」這時岳父母也站出來相挺,可惜就像機器短路一樣,就是擋不了老人家的嘴。直到兩年前的年初二,老人家當所有人的面,又說:「身體這麼差還嫁得了,祖先有保佑,不然誰要娶,娶回來侍奉哦!」老婆和岳父悶到頭上冒白煙,我則顧不得一切了,故意板起臉對老婆說:「對哦!我每天都要煮給妳吃,還要載來載去,不如娶個好一點的!不然明天離一離,阿嬤妳支持我換一個,那妳來幫我蓋章作證人。」「離一離也好啦!省得再聽到自己家人把你說得像偉人,把我說得像騙婚的。」果然是我老婆,非常有默契!夫婦倆一搭一唱,這下老人家緊張的閉上了嘴。
過一會兒吃飯,老人家不認輸又強辯「我是為他們好耶!」我乾脆大聲宣布:「阿嬤說的沒錯,可是我不想要領養,不如去外面生一個好了,如果那女的比較好,還可以換一個!」說完全家人都在偷笑,老人家臉上三條線,我我我的結結巴巴。
扑破人姻緣七代散,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老人家,從那天起,不再提起同樣的話。


大頭╱新北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