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和Ben在好幾個同志交友網站交手過,都只是淡淡點頭之交,寒暄幾句便沒了下文,近日卻在LINE上又再交手,終於說定了要見面。
初步的印象是自己開公司的小老闆,住在沒有高鐵可到的南部,平日認真上班,周末解放,開車流連全台各個同志場所。
Ben開車到高鐵站來接他,後縮的髮際線和中年發圓的臉顯得稚氣。
「沒事都忙什麼?」我問。
在沒衝往同志溫泉或三溫暖或夜店的周末,他都和60出頭的媽媽度過。
「沒想到兩人在照片裡像情侶……」他說。Ben收回他的手機,似乎對他年逾不惑仍與媽媽同住,絲毫未覺不妥。
兩人在一家安靜的素菜館用餐,Ben的話題除了他每天必須加班至午夜,似乎只圍繞在他的母親。


相親200次沒成功
早年離婚,含辛茹苦撫養子女,兄弟姊妹各自婚嫁後,留孤家寡人的他和媽媽「相依為命」—不知為何這再典型不過的同志故事,他聽來卻有些異於尋常。
或許是他提及母親的表情和口氣吧。
他事後回想:那種掩不住疼惜和依戀……
「我算是破我們那邊村莊的紀錄了,總共相親相了200次。」Ben眉飛色舞。
「你媽還沒死心?」我問。
「當然。但我是發了毒誓,」他臉湊近我:「只要她安排相親我一定去!」
哦? 那為什麼還相不完?
「因為我跟我媽說只要妳點頭我立刻就娶!」他意味深長地說:「如果是她自己不滿意,那就誰都無話可說。」
換我陷入了沉吟。
年近50的Ben和他媽結成全世界最親密的戰友,樂此不疲玩著「相親永遠相不成」的遊戲。接下來Ben都在數落所有他相過親的女人的不是,從太醜太笨到太驕傲能力太強,可以感受他和他不在場的媽媽的口徑一致。
分手後他不曾和Ben再聯絡。他想Ben已經找到他的「終身伴侶」了。


《我的雲端情人》陳克華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