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曉晴

經過了一日夜,轉了兩趟機,十多個小時的飛行之後,終於在清晨降落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機場。跟隨下機人潮湧向移民局櫃檯等待通關,心裡還一直鼓舞自己,再撐一下就可以到飯店休息了。終於輪到通關時,卻發現護照不見了!再三搜遍公事包仍是不見蹤影,頓時感到整個人的血液在剎那間凝結,全身冰冷!如果護照真的遺失,不但無法入境土耳其,連帶會影響到回程時,在東南亞事先預定的客戶拜訪計劃,急得眼淚都快掉下來,但也只好硬著頭皮,心虛膽怯地走向移民局人員求助。

 

想起極有可能是在新加坡轉機時遺失,要求打電話詢問,卻因為護照不在手上,身上僅有的旅行支票已形同廢紙,無法用來支付國際電話費用而被拒絕。移民局人員在確定這個不可思議的烏龍事件,已經沒有任何補救的方法後,只能依規定讓我搭乘三個小時後,返回原出發地新加坡的班機。這項「宣判」讓我差點兒崩潰,一晝夜的長途飛行早已讓我身心俱疲,居然為了失去證明自己身份的重要文件,被視同偷渡犯,困在異國的海關室一隅,連上個洗手間都得由駐守海關的女警陪同,滿懷屈辱等待被遣返。

入境土耳其既然已是不可能,我開始擔心如果在新加坡也找不到護照,接下來就是被遣返回台,回到台灣機場時要如何收拾殘局?對自己的粗心糊塗感到悔恨不已。「看守」我的移民局人員看到我失魂落魄的樣子,好言安慰並親切地介紹土耳其境內的風土民情,還邀請我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,但是請記得帶護照。可惜我當時的心境有如不見底的深淵,無暇回應他的幽默。

時間不知過了多久,迷迷糊糊中被送上機,鄰座一對來自紐西蘭的老夫婦,看我一臉的沮喪和不開心主動攀談,我據實以告,老先生只說:「那可真是糟透了。」好不容易到了新加坡,心存最後一絲僥倖,忐忑不安地衝到失物招領櫃檯,簡直不敢相信幸運之神終於肯眷顧我了,護照竟然好端端地在那兒!原先的陰霾一掃而空,精神為之一振。領了護照,總算可以光明正大入境新加坡,在預訂的旅館內,經過一番養精蓄銳的歇息後,再繼續原以為也會因護照事件被迫放棄的東南亞行程。

那次掉護照的後遺症是,在之後的每次出國,總要把護照死命地抓在手上,才能感到安心。此外,我還擁有一紙土耳其海關所發出的「拒絕入境證明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