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林口工廠上班認識我老公,他個性實在,家教也很好,交往2年,我23歲嫁他;隔年我生小孩,休息3年多,才開始回去工廠工作。我老公很有主見,他不菸不酒,也不亂來,外穿的衣服從來不讓我洗,他喜歡乾淨,所以都送洗。他擅長投資,常說自己是學歷低,不然成就不只如此。


我老公突然發病,那陣子,他臉變得很黃,去長庚醫院檢查,他一直說身體痛,我們馬上辦住院。我每天下班去看他,買東西給他吃,他不要,整個人一直昏睡,住到第5天,醫生說他是猛爆性肝炎,要轉加護病房,我老公堅持不進去,我只好打電話央求公婆到醫院幫忙,下午家人都到醫院時,我老公突然兩眼翻白,被送去急救,還是救不回。
當晚遺體送回家,我整理他的遺物時,在他皮包裡發現一張他寫好的紙條,他寫,他有幾萬塊,放哪裡?要我好好把兒子養大。我看了好難過,他其實知道自己快死了,我老公46歲這樣走,真的很不值得。


他剛走的那年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?我一份薪水,要栽培兩個兒子實在很難。剛好我同事家在賣鍋燒麵,我就想不如去學學看,每天下班後,我就跑到同事家學,學完後自己在夜市擺攤。剛開始一晚才賣10幾碗,所以我白天的工作也不敢放,1年多來兼做兩份工,不管是吹風或下雨,我還是一個人騎車去買菜買食材,越做越熟悉後,一天賣到幾百碗;接著找店面做餐飲。3年前我存錢買了房子,讓兩兒子都有地方住。


兒叛逆請姊夫教
我覺得母親要教育兒子很難,男孩子還是比較怕爸爸。像我小兒子國中開始叛逆,不愛去學校上課,還認識一個殺過人的孩子,我每次接到老師電話,就要請假騎車到處找他。我常想,老公已經不在身邊,為何孩子又這麼不聽話?後來送他到我姊家住,請我姊夫幫忙教。我比較安慰的是,還好這孩子有比較懂事。

老公死後,我哭了2、3年。我從人妻變成寡母,親戚每天都在議論我,我不喜歡活在別人的監督下,選擇帶孩子搬家,我只想替自己爭口氣。等到低潮和傷痛過去,我就不覺得女人一定要有男人才可生活。像我現在除工作,還有幾個知心好友,這樣很好也很快樂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