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君

前陣子,我因為對劈腿議題特別感興趣,所以蒐集了許多兩性專家的專欄文章,就連出門聚餐時看到餐廳雜誌內文有關於此,也會立刻用手機拍下存檔,甚至還有個剪貼簿,專門用來剪貼相關論文文獻。N拿著冰淇淋匙在晶亮的高腳杯中舀起繽紛的雪糕,邊吃邊漫不經心的問:「你蒐集那麼多關於劈腿的文章,那你知道情人為什麼劈腿嗎?」

我很慎重的想給她一個好答案,才不負我自誇「劈腿專家」,但又斟酌於N才剛從一段三角戀中走出。看我悶不作聲,N逕自接話:「是因為我不夠漂亮、不夠苗條嗎?」為此她已經瘦下5公斤,並整型墊高鼻樑和削瘦臉型,我搖搖頭,腦海裡浮現許多知名男人劈腿的對象和元配相比,簡直是烏鴉和孔雀的差別,就連擁有絕世美貌的女明星,也難逃情人偷吃的窘境。

N想了想又說:「那是因為我沒有事事順他心的關係嗎?」在結束關係後,她突然從獨立堅強的女人,變成事事唯諾的小女人,只因為那男人說過:「她比妳聽我的話。」不過,我想劈腿也和個性沒有很大的關聯,甚至很多人結識的第三者,比原先的正宮更強橫霸道。

「那……劈腿到底是跟什麼有關?」她急躁地想要獲得一個理由,讓她可以加以改進,脫離劈腿的魔咒。我拍拍她的肩膀:「其實跟妳無關,錯不在妳。」當一個人的心態過於漂泊,無法安定的停留在專屬的人身上,就不免在汪洋大海中漫尋目標,為了滿足求新鮮的渴望,因此跨越一條條的舢舨,即便你改變了自己什麼,也改變不了他積習已久的劈腿心態,這才是真正的原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