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小對文字很敏銳,國文科總全班最高分。竅門之一乃「吾少也健」:手指健步如飛,經常無事就翻字典、成語大全。


國中,是大家對生理最想窺探的年代。記得國二時,班上一位發育好的帥同學,大腿壯得常把短褲管撐得無縫接軌,分明是青春期男生化成實境的最理想範本。
有次我經過空蕩蕩的老師休息室,看到他低頭站在國文老師座位前。我等待他走出,好奇心使然,一問,臉上風雲變色。


青春期發問無厘頭
他手拿一張紙,斜抄一個「屄」字,我這混世小魔王豈能不識此字?一時差點現出百年修行前的野兔元神。追問,他支吾說在家裡一本書看的!
嘩,敢情伯父伯母大人拿出祖藏《金瓶梅》、《肉蒲團》演練,雲雨後「暫時休兵」,來不及收拾,被楞兒子隨意翻見,很好學向年輕女老師就教。
我儘管早慧,但置身一群荷爾蒙發達,頭腦簡單的大男孩同學間,實在一朵黃花插在牛糞上。同學念到歷史課,最感興趣居然是漢代,班上每根筋都不對勁,發瘋地亂給人取綽號:「你這閹人」、「你才被去勢」、「你的寶貝在寶貝房」,一時間,好像班上的青春之屌都不見了,碩「根」沒僅存。
這個年齡層的男生也常問無厘頭的事,那時的健康教育課堂上老師講很少,同學問很多,其中一位天才的問題,我覺得倒可以向校長申請頒發一個「本學期最佳提問獎」:常打手槍會不會讓龜頭變皺?因為手掌、腳掌用多了,手皮腳皮就粗了;那這樣說來,老男人的龜頭不就變龜甲了嗎?
至今,我仍無法忘懷教健康教育那「老男人」老師臉上的忍者龜表情。


許佑生《性鬆一下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