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外貌協會的我,根本沒將他放在心上,直到她告訴我,他即將年收入200萬……


一開始,我只當他是普通學長,不高不帥一切都普通,何況他另個身分是我高中同學的男友,據說她早在高二那年就和他交往,上大學後一樣離鄉求學的我和她同寢室,才知道他這號人物存在。直到有天她告訴我,他應徵到某科技公司的工程師,年薪兩百萬,又是在升碩二那年獲指導老師欽點逕攻博士,使我對幸運的她心生嫉妒,偏又不能坦言,只能笑著恭喜。
妳憑什麼比我好運?高中時妳學業成績不佳,要不是我罩妳,妳哪可能準時畢業?而且,妳連談戀愛都瞞著我,算什麼好朋友?心裡的不甘種子瞬間長為參天巨木,我很快地策劃出一系列破壞他們感情的事件。


線上對談 一步步搶
首先,身為同系學妹,比起就讀外系的她多了接近他的機會,例如我就以請教學業為由,要到他的手機號碼和MSN;第二步就是套出他的生日,他們倆間如交往紀念日等有意義的日子;接下來,一面和她套他的喜好,一面找理由與他攀談,藉以打探他除約會外行程,好安排「不期而遇」。以及,我發現他雖沉默寡言,但透過MSN,他會無意間透露內心祕密,漸漸地,我成為他的「紅顏知己」,除了感情事外,他與我幾乎到了無話不談的地步。
第一次瞅準他倆的嫌隙,是她有天氣呼呼地在寢室破口大罵,據說是他埋怨她忘了他的生日,平時大而化之的她根本不懂這種小事有什麼好計較,我表面上安慰她,心裡暗自高興。趁她洗澡時,一上MSN就接到他傳來的訊息。「謝謝妳祝我生日快樂。沒想到妳同學沒記得。」
我假裝訝異。「對不起,我沒提醒她。」「她才是我女朋友,她為什麼還要妳提醒?」「對不起,你不要生氣,她本來就很容易忘記認為不重要的事,她以前的男友也都這麼說。」「以前的男友?」


造謠玩咖 見縫插針
揪住這次機會,我把她的感情事跡一一揭露,包括普通級、保護級、輔導級,以及限制級的情節,只因我對她太過了解,她在「同居」後又對我全不設防,我才能得知詳情。在電腦終端機的他始終沒回訊。儘管非面對面的交談,我都能想見他已臉色鐵青。她給人的感覺很清純,長得又甜美可愛,情場上沒打過敗仗,向來只有她甩人的份,沒見過甩她的男人,讓她受挫一次又何妨?
不過,我也擔心他不相信我,屆時我男人沒搶成,朋友也沒得做!「學長,你還好嗎?」「謝謝妳,告訴我。」幸好之前的布局作得挺精細,他似乎毫不懷疑。「學長,她只是年輕愛玩,上大學後,她應該沒交其他的男友。」「誰知道。」
從這個訊息,我知道他已落入陷阱,接下來只要靜觀其變,繼續見縫插針,依照她的個性,可期待他們在不久的將來分手。
他們在3個月後分手。為免遭她看出破綻,我忍了一學期,期間僅用手機與MSN和他聯繫,沒真正約出來見面。升大二的暑假,我藉口留在台北打工賺錢,實則開始和他交往,佔了她本來的位子。當然我保留了最後一點良心,直接放棄抽學校宿舍的機會,逕自在外租屋居住,以免和我朝夕相處的她難堪。
如今,我和他早已分手,據說他倆都已各自婚嫁,我卻仍小姑獨處,只能說「強摘的果子不甜」!


七月╱高雄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