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情人節,總是有興高采烈過節的佳偶,也有和情人節絕緣的伴侶。

看電視節目主持人訪問夢想成為媒體工作者、到電視台打工多年的傳播系大學生:「現在,後悔了吧?」

年輕學生們懷抱夢想,多數仍充滿雄心壯志,即使工作再累再辛苦,早出晚歸搞得作息混亂不堪,都認為是一趟學習之旅,偶爾被好奇的親友們頻頻追問,諸如:「小豬是不是像電視上一樣帥?一樣搞笑?」「小S私底下也這麼毒舌嗎?」打工的大學生們也只能啼笑皆非回應:「我只是幕後工作人員,那些大明星根本不知道我是誰。」「小豬很帥啊,我只在化妝室見過他。」「小S,我從來沒私下跟她講過話。」

直到被問到:「在電視台不是可以認識更多帥哥美女?有更多機會和他們談戀愛?」打工的大學生們內心苦水瞬間一洩千里,大喊:「哪有可能?我們耶誕節、除夕夜和情人節都在工作,連約會都沒時間……」被邀請的製作人都感嘆:「節日,就是我們最忙的時候……」

坐在電視機前看到這一幕,我立刻大笑,多麼冰雪寫實。也不禁想起自己過去在唱片公司工作的10年日子,腦中裡幾乎沒有和戀人共度耶誕節、除夕夜和情人節的記憶。

因為這些屬於戀人們的節日,都是媒體的重要檔期、銷售最佳時機,光思考這些節日宣傳、廣告標題、活動通告,就暈死。於是,身為幕後工作人員的我們一面思考撰寫最惹人心動的廣告詞,一面企劃怎麼讓戀人們願意共襄盛舉的活動內容……只為營造出「在這麼特別的日子,雖然愛情無法如影相隨,但這首歌,永遠和你相依相偎,從來不曾忘記你。」

真的,情人節這麼特別的日子,我們哪敢忘記?被情人節遺忘,倒是司空見慣,

幾乎每個同事都有情人節放戀人鴿子的經驗,我也不例外。

一次情人節,我忙到過了午夜12點回公司打一份緊急文件,打了1小時案子,電腦竟然當機,檔案怎麼也救不回來,我氣急敗壞,從包包找出手機試圖尋找救兵……竟發現手機有24通未接來電,是出差到外地的男友打的,回撥後,狠狠招致一頓充滿嫉妒、懷疑、氣憤的攻擊……可以理解,又欲哭無淚,「太委屈」,不同行業別的伴侶,是無法想像的。

至於,「情人節分手」這種殘酷劇情的MV,更是許多幕後工作人員的血淚辛酸史呢!

一次再一次錯過了耶誕節、錯過了除夕夜、錯過了情人、錯過了青春……套句主持人問大學生的話,問我:「現在,後悔了吧?」

並不會!

只因每一首動人情歌的背面,都不會只擁有一個故事;而每一齣高潮迭起的夢幻情人節大戲,也一定有飾演絕緣體的角色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