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表妹聊天,我告訴她,我結婚後陪爸媽聊天的時間反而多過婚前,婚前每每吃過飯後,就躲到房間跟男友熱線,結婚後反倒常打電話跟母親聊天。表妹問:「那妳們都聊什麼?」我半開玩笑地說:「很多啊!還可以抱怨婆婆耶!」表妹睜大眼睛問:「不是沒住一起嗎?還有什麼好抱怨啊?」


直接就問是否避孕
從前的我也是這麼天真,以為只要好好尊敬長輩,哪有什麼婆媳問題!婚後,孝順的先生周末都會帶我回老家省親,問題來了。其實婆婆不是什麼壞人,但是說話就是傷人。剛結婚後,婆婆總會好心的準備雞湯要我們帶回去,雞肉往往比湯多。我委婉告訴她,外子的膽固醇快高過標準了,要少吃肉,她卻說:「一直說別人,那妳自己又多好?」我只好告訴她我的數值,她聽完居然說:「人是一年年都在變的,現在正常不見得以後也正常!」
可怕的是婆婆開始催生,大剌剌地問:「你們現在還有避孕嗎?」我趕緊回答沒有,希望讓她放心,沒想到她說:「那叫妳媽媽帶妳去看醫生。」聽了差點掉淚。有一回被問到受不了,只好坦白婚前檢查顯示先生的精子數量不足,她當下無言,卻私下告訴外子:「男生老沒關係,女生老就比較難受孕了。」要外子趕緊帶我去找醫生。我跟先生差8歲,我想,嫁給快要40歲的男人,跟娶個剛滿30的女人比較起來,前者的勇氣應該是要大得多吧!婆婆是不是對自己的孩子太自我感覺良好了點。
我的同窗好友們,提到婆家也各有苦水。難怪有人戲謔建議,挑老公時「父母雙亡」也不錯!不過同窗好友曉玲對此總是只聽不說,大夥問:「是妳婆婆太好?還是妳修養太好?」曉玲說:「大概是因為我婆婆還有婆婆,反而是她常跟我抱怨她婆婆!」原來,除了父母雙亡這個可怕的選項外,有個老奶奶的長壽之家也是值得加分的條件喲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