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吶,妳聽我說,我覺得上次在速食店遇到的那個男孩,好像喜歡我呢。」女孩跑過來,微微皺眉卻顯得很開心,興致勃勃地跟我說她邂逅後的情節。

「是喔。」我疲勞轟炸後的不以為然。女孩可能又不小心忘了,自己有男朋友。速食店男孩的後續連絡,是她自動自發的成果。

她可能也忘了,上一次她羞怯地跟我告白,說想要擁吻我(當然是被嚇得莫名奇妙的我回絕了)。還有上上次她和只見面兩次的網友出門遊玩,差點玩到床上去。還有上上上次她在夜店被一個中性女孩從後環抱……,有太多次的偶然和情不自禁,讓我忍不住懷疑起她那忠心耿耿的男友,是真的沒有發現到她怪異的思想,還是腦袋壞掉了?為什麼會一直容忍這種行徑到現在?我還記得有次點開她的相簿,發現她大剌剌地把和同班男同學引人遐想的親密合照集結成冊。

我突然覺得很恐怖。女孩的相貌很平凡,平凡到不能稱為美人;但是在她若有似無地主動出擊下,多數和她接觸過的男女性都會有一段牽扯不清的情。就算會搞得烏煙瘴氣,惹得自己最後哭罵聲連連,她還是對這樣的情況感到樂此不疲。是不是有一種情人隸屬於大眾?是不是有一類女孩總是可以到處散播曖昧情感,卻還是被人疼愛的?

「對啊,他還說要帶我去吃飯耶,不過我可沒有這麼隨便,還是再觀察一下吧!」

但我看她的行為倒是挺開放的啊。

大眾情人可能已經忘了,還有一種情感叫做專一。我看她蹦跳回座位的背影……,算了,還是悄悄地為速食店男孩默哀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