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輕輕寫

前些天空閒時,偶然想寫些東西,於是拿出那本慣用的日記本。因為生活忙碌,已許久沒有用它了,翻開,模糊的回憶又逐漸清晰。

這本日記本是我國中時代的暗戀對象送我的生日禮物。那女孩常向我訴說心事,我從起初的傾聽、同情,轉為愛情,但不敢說出心意,深怕稍不小心就會破壞一切。

收到這份禮物後,我把想對她說的話,和因她而起伏的心情,逐一寫下,決定把日記本寫滿後再還給她,讓她明白我的心意。但日記本還沒寫完,她就轉學了,漸漸失去聯絡。

時間久了,情感也淡了,但寫日記本的習慣卻從此跟著我。

翻著日記本,我看著自己的文筆與心態愈加成熟,內容也從單純的情愛轉變為生活的體悟與感受。看到最前面幾頁的情詩,不禁覺得自己幼稚好笑,但仍深深記得當時的心情,若沒有那樣青澀的我,及一路上的點點滴滴,怎會有現在成熟的我呢?

人總是不斷留下回憶,不斷成長。過去遇到的困難,事後看來都是雲淡風輕。回憶讓我們成長,也提醒著我們要找回成長時失去的東西。這本日記和它承載的軌跡,是我最珍貴的禮物,它將伴著我,走過一輩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