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做愛有三部曲,我可以用披頭四在上個世紀六○年代的3個時期的3首歌來表達。」

大導演茂林對著台下大約10來個中學生說:「第一部曲是《Please Please Me》,第二部曲是《Help》,第三部曲是《Let It Be》嘿嘿,很屌吧?這就是我將來要拍的3部藝術電影的片名,分別要進軍坎城、威尼斯和柏林三大影展。要替我保守祕密喲。」


靠她啟蒙身體快樂
台下的女學生沒什麼反應,倒是楊緯樂老師笑得最大聲。茂林有點尷尬的自我解嘲說:「真是抱歉啊,妳們根本沒聽過披頭四吧?妳們只聽過F4。要怪就得怪妳們楊緯樂老師,什麼電影不挑,挑了這部伯格曼的黑白片。拜託,伯格曼耶?上個世紀四○年代的電影。我倒是很好奇為什麼楊老師要挑《莫妮卡》做為妳們電影社的第一部電影?」
「因為我年輕時,有個女朋友也叫莫妮卡。」楊緯樂老師說:「她也是因為看了這部電影,就給自己取這個名字。當時她也是電影社的社長。」台下的女學生終於笑了,還發出像電視娛樂節目中常出現的那種音效:「厚……厚……」
台上的大導演茂林說著伯格曼對法國新浪潮導演的影響:「像楚浮拍的那部《四百擊》,小男孩在戲院看的就是這部《莫妮卡》,離開時還偷了那張電影海報呢。哈哈哈……」台下的女學生們昏昏欲睡,只有楊緯樂陷入沉思,他想著遠在美國東北部的莫妮卡,一個真正教會他如何用身體取悅女人,讓他在做愛時痛快的叫救命,讓他在最後一刻和她同時到達歡樂彼岸的情人,真的就是茂林說的那三首歌。Please Please Me……Help……Let It Be……
最後他和她分手,娶了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女人,他這一刻忽然好想念莫妮卡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