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向凱記得,秀玉在婚前並不是難搞的女人。

第一個情人節,他送她一朵花,她感動得眼眶泛淚,「我後來才知道,那是百合花,我根本不知道情人節都送玫瑰花。」秀玉很善待那朵定情物,還把它夾進書頁。所以向凱以為自己遇到一個體貼又容易滿足的好女人。


送上皮包被嫌老氣
第二年,他送上一束玫瑰花。她似乎也很高興,卻多說了句:「只有花而已嗎?」「啊?那妳還要什麼?」「我開玩笑的啦。只要你有心就夠了。」是這樣嗎?那天她卻也不由自主的提起,坐在她旁邊的女同事,收到了一個名牌包呢。秀玉這麼說時,流露豔羨目光。
過幾個月她生日到了,向凱花了好幾千塊買皮包。他以為秀玉會很高興,沒想到秀玉面有難色的說:「這個花色,好像比較適合你媽。」「妳不喜歡嗎?」「啊……我只要你有心就夠了。」後來向凱才搞清楚,原來女人皮包還有分名牌與非名牌。秀玉從來沒有拿過他送的那個包。他送的包的老模老樣甚至變成她與密友的笑話。
但是向凱也有他的主見與尊嚴。他說什麼也不肯買秀玉喜歡的那個牌子,因為他覺得那個牌子的包既醜又老氣,秀玉只是被名牌蒙蔽了眼而已。
婚後那年情人節,向凱升了職,自認為很大方的送了另一個名牌皮包給秀玉。秀玉看了,卻問他:「發票在哪裡?我想去換我喜歡的那一款。」然後說:「其實,你以後也不用費心了,不如送現金給我。」那樣的嘴臉,讓向凱想起自己的媽。認識越久,禮物越難送。向凱內心裡認為,秀玉挑剔的不是禮物,而是自己。
對禮物越來越挑剔的女人,其實是對自己的男人越來越不滿意,只是不自知而已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