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空姐同事小君,某趟飛行,在飛機上被某位情緒失控的客人大聲責罵。落地後,男友來接她;一上車,她哭喪著臉和男友訴說當天發生的倒楣事。

故事才說到一半,男友就插嘴:「那你有報告座艙長嗎?」我同事嘟著嘴說:「有,可是座艙長叫我向客人道歉。」她繼續描述這名客人趾高氣昂的模樣,可是話講不到幾句,她男友又不耐煩的說:「服務業本來就是要服務各式各樣的客人,妳既然當空服員,就應該要接受妳的工作。顧客永遠都是對的,妳不知道嗎?」她發覺這理直氣壯的語氣似乎有點熟悉,聽起來好像和飛機上的那些客人沒什麼兩樣。

小君覺得好氣,可是仔細想想,她男友說的話其實也沒有不對,只是每一句聽起來都好刺耳,讓人好難受。她男友又說:「妳知道我上次坐××航空,她們服務多好,還跪在地上幫我收餐盤,妳們公司的服務真的比不上人家。」我同事滿肚子隱忍的委屈瞬間爆發,落淚說:「既然你覺得××航空服務好,那你有本事就去交××航空的空姐啊!」小君男友覺得奇怪,他只是就事論事而已,沒想到小君不但哭了起來,還無理取鬧的要他改交別家的空姐女友。

其實,小君只是希望男友可以聽她抱怨,和她站在同一陣線上支持她,最好是能夠像其他好姊妹一樣,和她一起同聲憤慨的罵客人罵主管。只是沒料到這個她心愛的男人,反而以專家的角度檢視她的所作所為(明明就只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外行人),接著竟還宣判自己的女友服務精神不佳,所屬的航空公司比敵航還差勁,讓她遭受無情的二度傷害,種下了日後分手的因子。

某些男人聽女人抱怨時不是面露不耐煩,就是想理性分析,幫女方找出事情的根源加以解決,卻忽略了事情發生後,女人需要的僅僅是情緒上的支持,說穿了就是再簡單不過的傾聽,和一個溫暖的擁抱。要是小君男友早點知道這個道理,或許就不會落得被甩的命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