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和老公結婚5年,孩子才剛上幼稚園。早在1、2年前,我就對婚姻產生了濃濃倦怠感,對老公貪杯的習性與愛話當年勇的個性,越來越看不順眼,甚至對孩子也逐漸失去耐性。


眼看婚姻只剩下習慣與責任,有了下堂求去的念頭。有一次和老公口角爭吵過後,雙方盛怒簽了離婚協議書,連證人也找來簽名蓋章,老公卻在臨去戶政事務所前,找來我娘家大姊對我曉以大義。


除了貪杯克儉顧家
大姊雖觀念傳統,但婚姻美滿,以過來人身分告訴我,選錯對象是大人自己的事,沒理由禍延孩子,我可以選擇不要老公,卻沒權力替孩子決定要不要爸爸;而且當愛情走進了婚姻歸宿,自然不能再夢幻浪漫,平凡家庭生活的溫馨,是要夫妻雙方都用包容的心才能慢慢咀嚼體會出來。
冷靜想想,老公除了貪杯,倒也認真工作克儉顧家。結婚後我就不再外出工作,天天睡到自然醒,大姊以前常叫我是幸福的花媽。或許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但是心裡總覺得少了些什麼?更常自問:我和老公之間究竟是愛情消退了呢?還是愛情從未來過?
沒想到無趣的日子裡竟出現了契機。有一日,我無聊的上網隨意搜尋,最後我連老公的名字也打上去搜尋,竟意外的進入了老公服役單位的網站。瀏覽了許多老公同梯學長學弟們公開貼上的軍中照片,一幀幀身穿帥氣軍裝的老公影像映入眼簾。我和老公相差一歲,相識時我們都已是30多歲了,照片裡老公年少的形象是我從未見過的,當照片一張張滑過,我的心陣陣悸動,老公服役的單位是海軍陸戰隊軍樂隊,有別於一般普通軍裝的制服,讓年輕的老公更顯英姿勃發,我竟如同觸動少女時期的暗戀心情,對老公的英俊面容深深著迷,遲遲不捨移轉。
當晚見老公下班回來,因心情轉變,讓我連正視老公時都羞澀起來,這種感覺是連當初相識時都沒有過的。自此,我體會到大姐所謂包容的心,重新愛上老公的我,益發懂得放大老公的優點也真心容納老公的小缺點,對於我的轉變,老公也都報以欣喜的心情,真是始料未及的結果。


翔媽╱台中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