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姐 低收入戶

我跟我老公結婚,他就不負責任,喝酒就打人,家計全靠我一人扛。小孩生了,我覺得離婚不好,又怕人笑,一直忍。那時都靠娘家幫忙,但情緒仍沒管道紓解,會自殘,手腕都刀疤。直到我爸說:「你如果怎麼了,小孩怎麼辦?」我才改善。

小孩慢慢長大,老公還是一樣,他父母住院,我去照顧,小孩也是沒飯吃,老大念國中開始叛逆。我要先生多少幫忙家裡,否則離婚。他馬上簽字離婚,出去了。

我一個人撫養4個小孩,沒工作,曾擺攤賣蚵嗲,但生意不好,隔壁攤介紹我去做市民工掃馬路。爸媽過世後,哥很幫我。後來申請低收入戶。

之前照顧公婆,後來照顧爸爸,我又要工作,孩子沒顧到,一個個叛逆。老大精神有狀況,高中讀一讀就休學,叫他不要念,他又愛讀書。3年前,他從台北橋跳下去被救起來。那時翻他書包,才看他寫到,他從國中就痛恨這個家,不滿他爸。

他爸很會罵他,加上他常看他爸打我,有次我快被勒死,他拿東西摔他爸。他會自己去看醫師,但怕人說他神經病,他什麼都不肯說。幸好他現在找到興趣,到南部念大學了。

房租 常繳不出來

兒子很省,申請社會局生活補助5700,放假沒補助或錢還沒下來,就我給他。但我月薪2萬1,低收第三類補助1萬3,雖然會去做點臨時工,但時薪110,支付一家六口開銷很吃力,房租1萬5常繳不出來,只能跟我哥借錢。我哥單身,雖然有工作,但年紀大了身體不好,我借到他存款都快沒了,但我又沒錢還。

家境如此,孩子又沒教好,我覺得很丟臉,連我姐都說我的孩子不是流氓,就是太妹。像大女兒未婚懷孕,男方父母嫌我們窮,又單親,不願娶。女兒生下孩子自己帶。孩子吃母奶,尿布也是我買。大女兒有小孩後,較能體諒我,但小女兒跟小兒子都說我跟他們有代溝,我問他們什麼,他們就發脾氣。小女兒不愛讀書,情緒不穩,必須吃藥,之前失聯1年多,最近才說她在中部。小兒子雖然有好好念高中,但交到壞朋友,之前他朋友被砍,他跟人打架,被法院訓戒。我很擔心他都聽朋友的,不知哪天會出事。

這8年來,我每天等門到凌晨3、4點,他們回來,我才有辦法安心睡覺。我常跟孩子說,媽沒念什麼書,不曉得怎麼跟你們溝通,但我愛你們。小女兒最近才跟我line,要我放心,她會照顧好自己。每月都不夠錢生活,感覺自己快撐不下去,每次心情不好上橋逛,真的很想跳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