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隔8年,玉卿在命運咖啡館裡與耀嘉重逢。耀嘉說,「玉卿姐,彩雲離開的時候,我覺得妳算命都是騙人的,我曾經非常恨你們。」
若不曾遇到感情的重創,耀嘉可能就是個地主小開,風花雪月我行我素,隨便做什麼,反正也餓不死。但彩雲離開又閃電結婚生子給他重重一擊,父母心疼他,決定送他到加拿大遊遊學散散心,不抱任何期待的去念個語言學校。沒想到他一到國外,眼界大開,西方的教育方式不同,耀嘉開了竅,讀完語言學校後繼續申請到大學電影系,一路讀到博士班。


如今已是助理教授

「我從小就是討厭課本裡教的東西,老是考最後一名,說不自卑是騙人的。只有彩雲鼓勵我,她發現我相片拍得很好,說我有天分,她常常陪著我到處拍照。彩雲常介紹我看一些攝影師或藝術家的東西。到國外遊學,我才慢慢懂得她給我看的那些書,原來是她啟蒙了我!」
 當年考3次聯考都落榜的學生,經過8年歷練,現在已經是大學的助理教授,也拍了幾部影片。耀嘉笑起來很迷人,過了8年依舊瀟灑,眉宇間更多了自信,可惜彩雲沒那麼多青春能守候他。「我知道玉卿不會想再見我了。有機會幫我把這相本送給她。」耀嘉拿出了相本:「我以前就很愛拍彩雲。雖然她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看,但在我眼裡,她是最美的。」玉卿隨手翻了幾頁,彩雲不算是美人,但在相本裡,張張臉色紅潤、明亮動人。
 「在情人面前都是最美的,不是嗎?而且會為了對方,想讓自己更美更好。玉卿姐,很高興再見到妳,妳是對的。草裡藏珍珠,只是那個找到珍珠的人又放棄了珍珠。有機會幫我謝謝彩雲。」 (命運咖啡館5)
 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