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姊妹淘說,女人千萬別嫁長子或獨子、也別跟公婆住。偏偏,「千萬別」的事,就千萬會發生!


是的,我千挑萬選後嫁了長子。大姑小姑早早出嫁,小叔在我們結婚後,也跟著娶老婆搬出去,婚後就剩我們與公婆住一塊。公公每天趴趴走,婆婆的焦點自然落老公身上,同時,宣告了婆媳過招的開始。
 婚後才第三天,蜜月都還沒去勒,我那精明又傳統的婆婆直接壓落底,告知家訓:他們家男人是不做家事的。要我善盡媳婦職責,做飯給她的兒子及他們吃。我只能說,我真的很佩服自己有先見之明!幾百年前就跟老公講:「你工作忙我也很忙,煮飯這事有空才下廚,家事要共同分擔哦,只要我煮飯你就得洗碗、洗衣服歸我、拖地你負責,我可不是要嫁給你當台傭的,更何況台傭還有勞基法保障周休二日及薪水可拿,你不接受就甭想娶我。」我從來就不認為「抓住男人的胃,就抓住男人的心。」好歹我也是靠文創吃飯的高層主管,這種沙豬標語丟進焚化爐都嫌浪費瓦斯!
 

分擔家事 承諾落空

我非常有禮貌、笑盈盈但堅定的說:「好啊,那是一定要的啊!不過,媽,我都8、9點才能下班,假日也常常要加班耶,我有時間一定煮哦。」總是有逃不掉的時候,就說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唄!我炒菜時,婆婆動口不動手,還不時涼涼的說:「我兒子還是最愛吃我煮的飯……」我發誓!我連一厘米也不想爭取廚房的地位,我多麼樂意讓賢!
 

剖腹當天 險鬧離婚

其他諸如洗衣機要放多少洗衣精?婆婆喊哪裡腰痠哪裡背疼,就讓我請假帶著去看病,婆婆的其他兒女包括我老公,都是只出一張嘴孝順。另外,因為自己也挺能賺的,所以老公沒給,我就沒拿一毛家用,相反的貢獻頗多,雖然有時捶胸頓足婚前追得勤、信誓旦旦同心協力的老公,婚後下班後只會斜躺沙發手拿遙控器,不洗碗不拖地就罷了,連喝水也要倒好遞給他(當然是婆婆倒給他,我倒?門都沒有!),也許是人娶到手了,就不須再獻殷勤,嘆自己在職場的犀利,在婚姻這屋簷底下不管用啊。
直到我剖腹當天,婆婆居然叫他兒子去上班,「生孩子沒什麼啦,我生你們4個,你爸也沒陪啊。」是怎樣?您老公當年不陪您,我就得跟您一樣嗎?我所有的委曲一次爆發!當婆婆跟老公面前,說:「你今天不陪我到醫院生孩子,我們就離婚。」PS.我贏了。
兩個月後適逢春節,以往,夫家除夕與2個兒子圍爐一次,大年初二女兒女婿孫子回娘家,與未娶的兒子們再圍爐一次。今年例外了,多了2位要回娘家的媳婦,包括2位人夫也要陪同!剎時,婆婆「理所當然」的不准我們2位媳婦回娘家,因為她的女兒要回娘家!理直氣盛的二媳婦可不妥協,拉了小叔說走就走,我心中暗罵「小賤人,居然先聲奪人,把爛攤子留給我!」不待婆婆開口,我緊接著說:「媽,我也要回去了。」抱著小孩拉著先生準備落跑時,婆婆怒氣沖沖的開口:「孫子給我留下來!」喔,「小孩需要媽,不然他爸留下來好了。」我大包小包直直的往門外走,那個婚後還原為媽寶的先生猶豫了一下,還是跟了上來。
坦白說我非常想搬出去,卻總是心軟搬走後,剩婆婆一人,因為公公經常不見人影,我也希望娘家的媽媽在晚年有兄嫂同住照顧。人哪,一旦將心比心,就狠不下心。唉,婆媳關係千年難解,暫且見招拆招吧。
 


小薇╱高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