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人們彼此詢問:什麼樣條件的異性會吸引人,會喜歡什麼樣子的人?從前,女人說要個子高、學歷高、收入高的三高男,現在這樣說好像退流行了,甚至讓人覺得有些造作。

於是,現在換一種說法:「個子高」改成「至少要比我高」或是「矮一點沒關係,但要能不在意我穿高跟鞋」;「學歷高」成為「兩個人要能談得來,至少也要跟我差不多學歷程度吧」;至於「收入高」怕是經年不變的想望,可現在似乎又更嚴苛了些,加入了社經地位的條件像是「豪門」、「小開」之類的。

男人,這樣就吸引得了女人嗎?女人,遇到這樣的男人就滿足了嗎?彼此若在一起,會幸福嗎?

某日下午,跟友人約了下午茶,恰巧遇到她的一位男性朋友。那男人寒暄過後竟欲罷不能想要一直聊下去,逼得她只好直接跟他說,我們有些私密話要講,請他離席。男人離開後,我們愉快的度過了一個多小時,可他又繞回來說話,順便秀出他腕上的百萬名表,問我們認不認得是哪個牌子的。男人的外表還算可以,也是個事業有成的傢伙,但這樣的舉止,不禁讓人搖頭。或許有些女人喜歡男人這樣炫耀自己,覺得他既然有錢,有何不可?

當然,每個人各有所好,我喜歡的甲男可能在別的女人眼中不特別,但別的女人覺得有吸引力的乙男,我大概也覺得不過爾爾。我們也常見到,誰的男友簡直跟她從前對男人開出的條件差了十萬八千里,但兩人相處也是愉快、恩愛。

什麼樣的男人會吸引人?不如更主觀的說,什麼樣的男人會吸引「我」?這個「我」就是千千萬萬不同的女人,在千千萬萬個不同時空背景下與「他」相遇,當然也會有千千萬萬個不同的答案了。

不管是當「永遠的朋友」或「執子之手的戀人」,人與人的相吸相引,其實很難說分明。有時候這一刻心想那種男人我才不喜歡,下一刻可能就因為別的緣故而輕易更改了標準,或是悄悄動了心。我常好奇,若先開出了條件,是要完全符合標準呢?還是只要百分之九十、八十、七十……就行?

哪種男人會吸引我?要有什麼交友(擇偶)條件?我實在說不上來,也無法將其分類歸檔。始終相信,人都有各自的獨特性,而我喜歡的,是獨一無二的「他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