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三暑假,由於本系沒辦畢業旅行,我們一群在台北念商學院的女生,參加了南部醫學院辦的聯合畢業旅行去環島。一到集合地點,差點沒暈倒,現場男生總共超過80名,女生只有區區20人。這哪裡是旅行,應該是相親大會吧。
沒想到我一上遊覽車就暈車狂吐,多虧鄰座的準醫師小林的照顧。旅程結束後,小林經常和同學北上來探望我們這群女生。因為我打算畢業後出國念書,因此總是保持距離。小林似乎毫不在意,那年代電腦不多見,一聽到我要填國外的入學資料和文件,立刻要我將資料寄給他,他用電腦幫我打字再寄回給我。我出國那天,他還從特地從軍中請假來送機,告訴我他會等待。
到了國外,為了專心學業未跟小林聯絡。小林竟然每日一封航空信寫到系上,系裡秘書轉信之餘,警告我不要再給她添麻煩。我老羞成怒,寫了一封絕交信和小林分手。


無緣戀人 上了電視

時間匆匆過了20年,我早已學成歸國。隨著年歲增長,越發覺得自己當年行為太衝動。一年春節,看到電視上訪問某醫院的外科主任,發現那竟然是小林。左思右想,寫了卡片寄到醫院,謝謝他當年的幫忙。不到一天,他就回信並歡迎我到南部拜訪,他可以安排我住在醫院裡的會館。
 這是難得的機會,可以彌補過去,好好言謝。於是我搭上高鐵,拎著給他小孩的伴手禮南下。到了車站,小林帶我參觀醫院,閒聊一下午,才知道他和妻子感情不睦,南北分居,他獨自在南部行醫。小林還說他現在和單身無異,可以自由交女友。
 到了傍晚,他載我離開醫院,停在一家摩鐵門口,說是醫院會館已客滿,這裡是當地最高級的旅館。我嚇傻了,不知如何回應。獨自check in後,看著房內超大的按摩浴池,心想待會小林值完班,還要來接我去吃消夜,這氛圍實在是太詭異了。於是我匆匆退房,叫了計程車回高鐵站。在車站打了電話和小林道歉,因為家有急事,只好連夜回台北。
 或許是我想太多,但我再見到他,更肯定當初分手是有原因的,他的確不是我的菜。分手後再見,我也沒有遺憾了。

 

兆子╱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