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總覺得女人愛比較:別的男人又高又帥又有型、別的男人有車子有房子有銀子、別的男人送花送鑽石送名牌包,似乎別人有的妳(的男人)也要有。不可否認,當男人擁有以上這些條件或是做得到這些,的確比較容易讓人心動;但是,若因此以為女人希望自己的男人跟別人「一樣好」,那就大錯特錯……

女人會渴望擁有一個「好」男人,但絕不會要一個跟別人「一樣」的男人!

當女人開始抱怨他「沒有」什麼的時候,在意的,不是他跟那些「很厲害」的男人「不一樣」;擔心的,是他跟那些「很平凡」的男人「一樣」。換句話說,女人內心真正想的是,妳的他「有」什麼。

什麼樣的男人能讓女人妳心動?說穿了就是,懂得妳要他不一樣的男人、懂得讓妳看到他的不一樣的男人、那個懂得妳……的他。

那麼,聰明的女人,妳呢?妳又需要些什麼才會心動呢?首先,妳要懂得……妳的他。

人有以「眼耳口鼻身」去接收的五覺(感)——「視聽味嗅觸」覺,古靈精怪的我、感覺細膩的他,總是用一種「五感錯亂」的方式在看彼此。對他,我總能感人所未感;他對我,總能言人所未言。

如何能言人所未言,我想到詩人管管的〈雀斑詞〉,那極可愛俏皮版的情人讚語:「你絕對不要把你臉上的雀斑擦掉/我無法承受沒有星星的青空/你不覺得你臉上的星星都在眨眼睛」他曾對我引用這段詩句,結果省下了一筆讓我雷射除斑的費用。(沒想到詩竟然可以拿來這樣「用」)

我的他,沒房子沒車子沒銀子,而且不怎麼高不怎麼帥不怎麼有型,我當然不是他有這些「條件」才愛他的,而是因為他懂得讓我看見他的「不一樣」,於是我「閱讀」他的方式也有所不同:傻氣可以變安全感、懶得陪我參與活動當給我自由、不愛花時間挑禮物直接給「禮金」成了實在……

這種閱讀一個人的方式,到底是錯看?還是看得真切?羅智成《寶寶之書》裡的詩句可以當成解答:「我允許你對我扯謊/至少再一千次——誰會在你誠實的眼底仍希求/迂腐的真相呢」當每一次的閱讀都是獨一無二的,妳的他、妳的愛情都如此不一樣,這些旁枝末節又何必在意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