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情的初期是一個蠻荒時代,充斥著太多的未知及不確定性。無論男女都想要一個確定的答案。

面對不確定,有時會尋求神明的意見,而跋杯是與神的溝通方式。滿桌的供品,看得出來我室友的誠意十足。

只見室友誠心地合掌問:「如果她愛我,就來個聖杯吧!」合掌的手打開,擲杯!清脆的一聲,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,竟然是無杯。

大概是神聽不太清楚他的問題,他又清楚地講了一次。還是無杯!

至少看在滿桌供品份上,來個聖杯吧!出來的答案,一直無法讓他滿意。執著的他一次一次地擲杯,神卻一次次地以無杯回應,說不定神跟他一樣固執。當無杯次數即將突破二十,大家都圍上來了,這也算是神蹟的一種!他甚至還懷疑那筊杯裡面灌鉛。

「既然你不相信祂,幹嘛還來問祂!」我另一位室友一向都是一針見血。不過我們大家都覺得他只要反過來問,說不定可以得到二十個聖杯。還是過年再來試,說不定可以贏一輛車回來。

撲克牌除了可以玩之外,也可以算愛情。室友快速地洗著手中的撲克牌,他的愛情將以撲克牌呈現。唯一打開的黑桃A是他,而紅心A是她,方塊A和梅花A是要命的情敵,其他的牌則是阻礙。默想著她,發牌!每一張牌都是阻礙,而他的紅心A卻遲遲沒有出現。難道他和她的距離真的是那麼遠?來到了最後一張牌,方塊七!紅心A呢?他竟然拿到一副沒有紅心A的牌。

不相信命運的他獨自坐在宿舍前的石椅,不死心的他,依舊問著:「她不愛我、她愛我……」一個大男人手拿著一朵花,感覺非常不搭。花瓣隨著愛我不愛我紛紛掉落,這是最簡單的方法,當最後一片花瓣落下時,答案就出來了。答案當然僅供參考,但是我的室友卻不這麼認為。一陣不尋常的安靜,不哭,不鬧,但是心一定很痛。

好心的我告訴他在自然界的花瓣大都是單數的,所以應該第一片花瓣就說她愛我才對。此時的他茅塞頓開馬上找一朵花來試,除非他是遇到突變的花,不過突變的機率是十萬分之一,這麼小的機率,應該是遇不上。「她不愛我!」沒想到還是讓他遇上了!這真的是命。

「為什麼不直接問她?」這是最直接,而且是最快的方法,是男子漢就去面對面。

聽了我的話,他總算得到了答案,不過依舊還是那個答案!只是他不願意相信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