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常有出版社代轉讀者書信給我,有些是讀了真有所感而致謝,也有不少是頭腦不清來找碴的,我一般是不會回信。但這位自稱博士的卻連寫兩封信給我,我考慮一下跟對方見面。他的名片上一堆頭銜,這種名片一見而知是空心大佬官,真正有辦法的,上面只寫大名,或一家公司負責人。他約我在他的珠寶店見面,那家珠寶店裝潢簡陋,其中多是廉價品。我不動聲色聽他自我吹噓,他曾是全省最大裸鑽進口商,後來不做,改投資其他事業,在美國創辦一家大學。(美國野雞大學一堆,只要租幢公寓掛上招牌,就可稱大學了。)


誘惑投資沉香木
他找我是為推廣沉香木,沉香木苗2、300元一株,10年後每年可回收10萬元,如果當事人沒地方栽,可委託他的機構代種,因他在苗栗獅潭百X農場旁有地一百甲,代種費用,一株一年一萬元。他可以跟當事人簽約,將來每年出售所得可以平分。
10年的事誰掛保證?我後來告訴他,百X農場的老闆娘我認識,我認為除了種沉香木,我們還可在那兒建精舍,開辦心靈成長的課程,賺錢比種沉香回收還快。他口口聲聲說錢不是問題,他還想買地來推廣,好讓沉香木成為台灣最賺錢的經濟作物。我回家後立刻去拜訪百X農場,老闆娘很不好意思說:「他們那一帶地是水源保護地,不得任意開發,農場旁確實是那位自稱博士人的地,是否有百甲不得而知。」(這點很容易查,拿地號到地政事務所一查便知。)問題是不能開發有何用?
據說她家人曾應他之請,為他打造一扇鐵門,他事後卻不付款。果真是空心大佬官。這人自稱師大畢業,做過中正高中老師、教育部官員,臨老還在搞老鼠會。他已年近70,離死不遠了,也不怕因果業力。


施寄青《紅男綠女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