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裏訂了報紙,每天等報紙成了我的習慣。

送報的是一位50來歲的先生,他總是板著臉,從沒看他笑過,或是其他表情。腳踏車「ㄍㄨㄞ」的一聲,7點半,很準時。

「早安!先生,辛苦你了。」他沒聽到似的,把報紙丟到地上。

「謝謝你啊!」我的感謝聲,只能遠遠的追在他的背後。

「白了工的啦!」(台語)老公從後面出了聲,接著又說:

「一張臭臉,好像人家欠他5百萬似的。」

我不死心,仍是每天一早等他,跟他說早,向他道謝,就像個傻瓜一樣,我想總有軟化他的一天。

有一天,下著大雨,看見他來了,因為感覺下雨天送報更辛苦,所以我更大聲的說:「辛苦了,感恩哪!」

「ㄘ」報紙落地聲,他竟然無視於我伸出去接的手,就將報紙丟在我腳邊。

我愣了一下,撿起報紙,報社怕報紙弄濕,還貼心的用塑膠袋套住,這份我感受得到的美意,竟被他破壞殆盡。老公說了句粗俗的話:「用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,自討沒趣了吧!」

我一氣真的好想去客訴,老公卻勸我:「算了,他這張臉求職不容易,你可別害人家失業。」

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讓他工作得這麼不情不願,但真的讓人好失望,所以從那天開始,我再也不要等報紙了,免得破壞一天的好心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