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情鬱悶的午後,獨自搭乘捷運到淡水站。才走出捷運站,動人的樂音立刻吸引了我,太美了!簡直是天籟!

此時手機響起,是外子打來,我立刻走到發出音響的街頭藝人附近,叫外子聽聽看是哪一首歌。他說聽不清楚,無法判斷是什麼曲子。

我失望的掛掉電話,想問問這位街頭藝人。此時,下一首曲子響起,打消了我的念頭。

回家的路上,腦海裡盡是這首似曾相識的曲子。

打開好友揚歆寄的伊媚兒,是一首日文歌〈淚光閃閃〉,播放後,整個人呆了兩秒鐘,這不就是剛剛在淡水聽到的動人樂曲嗎?怎麼這麼巧?

過了幾天,收到一個包裹,打開一看,是一盒音樂合輯CD,外子說:「是我上網買的,其中一首〈陪我看日出〉,聽聽看是不是你喜歡的那一首?」

「……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……」

打動我的不止是優美的旋律,還有感人的歌詞、巧合,以及心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