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,每天上兩到三次的噗浪(Plurk)已經是我的習慣。在噗浪上可以看見所有人的「噗」,那是比msn狀態還可再冗長些、可立即記錄心情的微型網誌,還能在上頭回應朋友們的「噗」。有了噗浪以後,我們很少用msn,反而常用噗浪聊天,一晚一則噗甚至能到兩百多則回應。

不過玩噗浪的重點還是在於不斷推陳出新的功能,其中一項就是可以在噗浪上問神明運勢。某次朋友問:「神,等一下必修老師會點名嗎?」底下系統回應:「大凶。」霎時眾人聞之變色。在「神明指示」後,那堂課幾乎全到,而且久久點一次名的老師竟然也點名了!經過這次事件後,在噗浪問神遂成一股風潮。

於是各種問題紛紛出現在噗浪的河道上──「神,我明天起得來嗎?」、「神,作業做得完嗎?」、「神,今天要不要熬夜?」、「神,我會被當嗎?」偶爾噗浪系統當機,還會有人打:「神,你為什麼不理我?」光是看眾人千奇百怪的問題,便有極大的娛樂性。

某次我問運勢,得到一個「凶」,不死心的我再換個方式問,卻是「大吉」,從烏雲罩頂轉為柳暗花明。原來,當問題得到「神明」不吉利的回覆時,千萬別失望透頂,只要換個方式多問幾次,絕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,畢竟,那只是系統的機率罷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