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艾蜜莉

日前,同事怡君在聚餐時,沮喪的向我透露:「我們決定分居,讓彼此冷靜冷靜!」

怡君和先生為了給意外懷孕來到人世的女兒一個完整的家,兩人年紀尚輕就走入婚姻。婚姻生活除了短暫的甜蜜新鮮外,接踵而來的是生活習慣與觀念差異引發的磨擦衝突,以及柴米油鹽現實生存所帶來沉重的經濟壓力。

怡君為了全家人的將來,想要改善家庭的經濟狀況,於是拿出積蓄創業,開了一家美容沙龍,原本滿懷憧憬,但開店地點在巷弄裡,客人常嫌路途遠或停車不方便,生意不如預期,一直未有起色,幾個月下來入不敷出,有限財力已無法負荷燒錢慘況,只好匆匆結束營業,重新當起上班族。為此夫妻間更是爭吵不休,兩人像活在密閉的壓力鍋中,緊張關係瀕臨爆炸的臨界點,所以現在決定短暫分開,讓彼此冷靜,重新思考改善婚姻關係的可行辦法。

怡君現在很羨慕我沒結婚,沒有束縛家累,很後悔自己太早結婚,生了孩子綁手綁腳。婚姻若是一道門,或許真是門外的人夢想能早點走進去,但裡頭的人卻拚命想要爬出來。結婚與否各有優缺,但人們因對現實煩瑣不滿,總是幻想能改變現況。而夢想總是綺麗繽紛、多采多姿,不像現實滿佈稜角,讓人跌跌撞撞,摔得滿身傷!

看著怡君的小女兒在眼前玩耍的活潑身影,跟媽媽撒嬌的可愛模樣,其實我一直很羨慕怡君有個這麼讓人憐愛的女兒。

「至少老天爺賜給妳一個這麼漂亮的小天使!」我試著安慰怡君。

「對啊!為了她,我得好好努力加油!」怡君望著女兒,露出欣慰的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