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姝

有人認為女孩長大以後,天經地義就要為人妻、為人母,以及婚姻代表長期飯票的等等,完美的婚姻與幸福的夫妻或許是女性夢寐以求,但完美、幸福何其容易!

 

親身經歷再加上周遭的例子,因此,婚姻對我來說不是必修課而是選修課,且我決定不選這一門課。

人生如戲,大部分是獨來獨往的戲碼。在孤獨的時光我何須依賴誰?攀附誰?自小獨立自主,平時寡言靜默,電影、書本、看展、旅遊等等,皆能豐富我的生活,充實我的生命。有時,一本書、一齣戲便能讓我如生根巨木,安坐於位,引領著我闖蕩大千世界,體驗百態人生。而現今生活中都有讓我擷取愉悅幸福與成就的豐碩資源,當然,應有的人情互動總跟著感覺走,一點不勉強也不委屈自己。雖然有時形影孤單,但心靈是絕不孤寂的。

在人生的道路上,現在的我或許是個單行者,未來渺不可知,現在也說不準,那麼就好好珍惜、樂享單身族的美好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