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她想想,這整件事真叫人疲倦。窗外都市霓虹閃爍,冷氣機像頭老狗沒力喘氣,房間瀰漫霉味,她忽然發懶,跟著發狠,一腳將男人踢下了床。

「喂,以後去找別的女人睡覺吧。我這邊恕不奉陪。」她翻身從床頭拿起平板電腦,自顧自逛起網站來了。男人嘀咕兩句,著裝穿鞋,準備去跟哥兒們泡吧,離開前拋句明天打電話給她。她毫無反應。


那晚約會氣氛很糟
男人隔了幾日才撥電話給她。沒料到她竟掛他電話。他又撥了幾通,電話終於接通那一刻,他立即氣急敗壞辯解:「就跟妳說我這兩天剛好很忙,妳不要那麼小心眼好不好?」她慢條斯理回答:「我沒跟你計較。我說過了,我累了,暫時不想跟男人有牽扯。」甚至加強語氣道歉,「你別在意,我不是針對你,而是全部的男人。不要生氣。」
她也不能解釋那晚發生了什麼事。也許是餐廳氣氛很糟,隔壁桌夫婦埋頭吃掉一整隻烤鴨卻從頭到尾互不交談,任由3個小孩在桌邊爭鬧打架也不阻勸;還是回家路上他多瞄了一眼那個身材玲瓏的長髮女郎,而她的高跟鞋卻同時鞋跟斷了,害她摔到地上,他沒能及時將她扶起;也或許因為他們在客廳熱吻時,他的手機不斷震動,表示有人一直奪命叩他;上床之前,她的新洋裝丟到地板,絲襪破了,身子燥熱,半裸躺著,盯著他的背影正小心翼翼把襯衫仔細掛上椅背,以免弄皺。
她想到每回約會她都要花很長時間準備,敷臉刮毛,化妝打扮,約會之後還要花更長時間等待他下一通電話。她的生命好像洗澡水不斷流掉,只為了他可能會愛她多一點,久一點。就算他愛她,又怎樣呢。
「我實在太累了。」說完她便掛掉電話。


胡晴舫《男人家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