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住在美國的鐵志和在四川獨自闖天下的包妹,因為相互提供中醫資訊而認識,鐵志心疼包妹獨力賺錢養活自己和鄉下的家人,包妹也同情鐵志老婆不理不睬他的委曲,兩人惺惺相惜互訴對未來的想像。


「哥,我不在乎你有沒有錢,也不會嚮往美國的生活。我只想找一個肩膀靠。你到我這裡來,我們辦理結婚,白天我替人看病,晚上我煮飯給你吃。我保證讓你過著快活的日子。」包妹「哥……哥……」不停的召喚著鐵志,鐵志心動了,也開始省略了「包」,親暱的叫她「妹……」最後,「哥」真的決定去找「妹」了。


美國來的糞也香的
哥訂機票打包行李開始忙碌起來。「妹,哥整理行李時,找出50條舊領帶,想仍掉它,把過去上班的歲月一起扔了。我們重新開始。」哥對著24小時連線的妹如此說著,立刻跳出妹焦急的臉,說使不得:「那些用過的領帶寄給我。我去租個攤位,標示說這條是和雷根總統照過相的,那條是和布希總統吃過飯的,保證一搶而空。你的機票錢和一年的開銷都有了。你所有不要的沒用的都寄過來!從美國來的糞土都是香的。」
哥越發佩服妹的靈活與賺錢創意,更加深與她共度餘生的信心,恨不得自己也跟領帶一樣快遞過去,速速見到妹。東西一包一包,有用沒用的都陸續空運過去。就在哥要出發的前幾天,忽然收到妹的一封文情並茂的e-mail:「哥,天冷了,我的心因為有你的愛卻是暖呼呼的。謝謝你陪我度過人生的低谷。抱歉,我不能等你來了,我決定走自己的路。」
包妹就這樣憑空消失了。傷心的鐵志寧願相信和包妹之前的一切,都是真心相待,至少包妹治好了他的腰痛。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