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上映的印度片《三個傻瓜》,年輕的主角常常告訴身邊的人要「追隨自己的心」,彷彿「導師」一般,最後每個人終能選擇生命中熱愛的志業,活出天命。

我身邊也有一個好朋友,在一段不算短的職場磨難後,也勇敢開創自己的生命新局,變成了發光發熱的瑜伽老師!

她來自香港,二十出頭,窈窕修長的身型,不管是健身房的有氧課程或在自己的瑜伽教室裡,她那些驚人的瑜伽動作總是令人感到讚嘆,跟著她學習阿斯坦伽瑜伽、哈達瑜伽、流暢瑜伽、強力瑜伽,兩年多來的練習,讓我沒有自信的肢體獲得解放,更感覺內在趨於平靜,有好幾個學生幾乎到了對瑜伽上癮的狀態,天天到瑜伽教室報到,在每一次印度梵音的冥想中,彷若來到異境。

可能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,幾年前初扺台灣時,她其實在一間高壓管裡的診所工作,擔任生髮護理人員好幾年,每天擔心著主管、擔心著同事之間的嫌隙,擔心著要被扣錢、擔心著診所裡不知道何時又會拋出震撼彈,就像許多的上班族一樣,既想逃離卻又無法放手,日復一日。直到有一天,她終於辭去了工作,到泰國蘇美島接受嚴苛的瑜伽師資訓練,在那三十幾天島上的身心靈修練之後,她回到熱愛的古都台南,展開全新的生活。

我記得那時候,瑜伽教室才剛要開張,地板、牆面、櫃台才剛剛裝潢好,一整面的鏡子讓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,只能坦然面對自我,無所遁逃。外面是車水馬龍的街道,打開窗戶,還可以聞到隔壁樓下飄來的羊肉香,從沒接觸過瑜伽的我來到這裡,除了驚訝於她的轉變,更看見了她的勇氣,也預見了她成功的未來。

如今她的教室裡,每次上課都充滿笑聲,還有幾個外國人也聞名而來,偶爾還有戶外瑜伽,讓學生們在大自然裡感受瑜伽帶來的身心洗禮。即使歷經了兩次車禍,也沒有影響她當瑜伽老師的決心,前年十二月,她拄著柺杖,依約來到我們公司舉辦的雙人瑜伽課程,帶著腳傷,一邊請同學示範,一邊帶領大家呼吸,完成了一堂特別的瑜伽課。腳傷復原之後,她又站在充滿影響力的舞台上。

如果不是聽到了內在的呼喚,勇敢「追隨自己的心」,或許我們的生活裡會少一位天生的瑜伽老師,而她可能至今仍在那間賺很多錢的診所裡,穿著護士服替每個病患進行各種生髮療程與藥品銷售,讓那發光發熱的瑜伽天命繼續沉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