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婚前老公對我打「預防針」,告知他媽媽非常迷信,真正見識到婆婆非常人的信念時,真令人瞠目結舌。


前些年,公公因宿疾引發氣管問題,常常氣喘或咳痰,嚴重到整夜無法入眠,婆婆因此拜遍全台大小廟,只要聽說靈驗,不辭千里也要求個符;最後,因為感冒加上氣喘,送醫之後徹底檢查,公公情況才漸漸好轉。
婆婆也因為家裡的大女兒,也就是我大姑,遲遲未嫁,四處求神問姻緣,因此認識一位居心叵測的靈媒,她號稱因為家裡祖先中有位女祖禡年輕早逝且未嫁,當初先人沒有好好安置,才會影響到大姑。先是說朋友一場,婆婆只要出些祭祀費用就好了;回到祖祠大肆祭拜後,靈媒說:「過去解決了,但是未來的還沒有開啟。」她認為家中擺設影響到大姑,所以要了1、2萬的化解費,把家中又重新擺設一遍;之後,又藉機帶大姑去她認為靈驗的小廟拜拜,每每都要求4、5千的介紹費。直到有一次,靈媒想要婆婆投資她的副業索價30萬,才讓婆婆驚醒,跟她漸行漸遠。


寶寶性別廟公決定
最令我傻眼的是,在老公已經跟我求婚,歡天喜地回家問家人方便訂婚的時間時,婆婆沒有特別開心地說恭喜,而是要了我的生辰八字,隔天馬上跑去算一下我倆的緣分。是該慶幸算命仙說了一堆天賜良緣的好話安了婆婆的心,還是兩人緣分本來就很深呢?不然,一場腥風血雨的家庭風暴絕對無法避免。
前些日子婆婆迷信一位廟公,三不五時便跑去問家務事。一聽到我懷孕,便興致勃勃地帶我去。廟公第一次看到我,就鐵口直斷地說這胎一定是男生,將來會孝敬父母、會很好帶等等,婆婆聽了不停地道謝,也給了大紅包。15周產檢時,醫生說是小公主,清楚指出女生的性徵,婆婆聽了卻嗤之以鼻的說:「廟公常常說西醫都是騙人的,還特別交代超音波會害到寶寶,你們不可以再去照了。」
其實,是男是女對於即將臨盆的我沒有太大影響,但即使醫生都說是女的了,婆婆仍然不死心地跟我爭論肚子裡寶寶的性別,似乎不願放棄她第一個長孫是男生的希望。


歪歪╱彰化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