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豪華的婚宴會場,播放著劉德華唱的結婚進行曲,等待幸福的新人入場,坐在其中的我好生羨慕。5年前,我也是待嫁新娘,卻沒有任何待嫁的喜悅。婚前,婆婆就不是很中意我。有一次她特地帶我去一間廟,事前還向我要了生辰時間,說是要合八字,我心裡就想:「小孩都有了,不然妳想怎樣啦!」原來她是要問我媽會不會收聘金這件事。那位通靈人士很篤定的告訴她:對方的父母不會收妳的聘金,還會給一大堆嫁妝。


婆婆聽到很高興,我暗自叫苦,依我兩個姊姊的前例,非但沒給什麼嫁妝,母親還收聘金呢!果然,當她知道我媽要收聘金後態度大轉變,開始哭窮,要我們一切從簡,因為那時我和先生也沒什麼錢,只好一切聽婆婆的。


聘金擠掉婚禮預算
要拍婚紗,婆婆說:「浪費,只有結婚那天看而已,不用拍很好的。」所以我們拍陽春的。要租禮車,婆婆說:「親戚朋友有車的就湊合湊合。」更氣的是,婆婆雖有能力,卻不打算幫我們整修新娘房,先生抗議,婆婆兩手一攤說:「錢都拿去付聘金了,沒有多餘的錢了。反正只是睡覺的地方不需太講究。」字字句句全衝著我來,拜託,我媽也才收她10萬塊而已。導致婚禮當天,我只能在簡陋的房間見我的親朋好友,而且是連坐的地方都沒有,只能在凌亂的床勉強騰出空位坐。家人表面沒說什麼,但我知道他們都很不滿,我的婚禮只能用6個字形容:克難、陽春、心酸。害喜讓我身體難受,卻沒有心裡來的苦更苦。
先生和公公都知道我的委曲,安慰我說:「媽的個性本來就這樣,心直口快,但是心地很好,現在妳不了解她,相信相處久了她一定會知道妳的好。」的確,這幾年相處下來,除了她講話的方式我還不習慣外,其實我慢慢感覺到,她已經慢慢接受我,對我的小孩更是寵愛。結局固然完美,但是在我的內心深處,還是有著那麼一些遺憾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