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末去宜蘭找寬媽和阿寬吃頓飯,已經成了雅玲和光典這對認識8年結婚10年的夫妻的固定行程。夫妻倆默默的開著車,靜靜的穿過漫長幽暗的雪山隧道,黑暗的盡頭就是那片希望的光。


由於寬媽的手藝和熱情都是超級的,光典就像回到自己的家那樣自在和理所當然,甚至還有點超過。剛端上桌的菜不必等宣布開動,他已經忍不住動手動筷的,邊吃邊嚷說這個好吃那個好吃,寬媽笑得開心說:「吃吃,盡量吃,我就是愛看你們吃。過去我常常請學生來家裡也是這樣,用搶的,有一次搶得太激烈了,一個學生竟然將筷子插到另一個學生的鼻孔,大家笑翻了。」寬媽真是一個非常疼愛學生的老師,說到學生就眉開眼笑。


太喜歡媽媽才未婚
阿寬未婚,寬媽偶爾也會向雅玲抱怨,阿寬笑嘻嘻的說:「我真的娶了媳婦,妳就寂寞了,婆婆和媳婦總是不和,八點檔是演假的啊?我就是喜歡我媽媽超過其他女人,說我變態也沒關係。嘻嘻。」「如果你喜歡的是男人,做媽的我,也不會反對。兩個兒子也不錯。哈哈。」寬媽樂得哈哈大笑,雅玲望著這對開心的母子,完全看不出來他們曾經走過一段不堪的陰暗歲月。
每次雅玲到宜蘭,寬媽就把她當自己的女兒一般,兩人一起洗碗散步聊心事。原來當年寬爸隱瞞數10年的外遇被發現,寬爸老羞成怒還對寬媽施暴,阿寬反抗寬爸父子互毆,寬媽嚇得去警局報警。最後是阿寬堅持要和寬媽一起離家出走,兩人另覓新居重新開始生活。
雅玲問阿寬說:「我真的不懂你爸是怎麼想的,像你媽這麼好的女人……」阿寬苦笑說:「或許就是因為我媽太好了吧?」 《三人行系列14》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