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外國男友大衛時,他已經來台兩年多,平時努力工作假日還兼差,不但不愛花錢玩樂反而節儉得嚇人,對女友也很省,沒有驚喜沒有送禮,一點也不像印象中的外國浪漫作風,只有情人節時才捨得花錢。他還說:「要說花言巧語不如多做點,要送些浪費錢的東西還不如多存點錢,以後才能過好日子。」咦!這不是台灣人才會說的話嗎?

當要介紹他給爸媽時,我內心不安,因為爸媽很傳統。和大衛商量後,他竟然很有自信的掛保證,「親愛的放心,我不會讓妳失望,我會好好表現!」當我口頭告知爸媽時,兩老果然很激動,輪流砲轟,「台灣沒好男人嗎?幹嘛要找個不會講台語的外國人?而且他們都比較不懂禮數!」我足足講了一個鐘頭,才讓他們答應先見見大衛再說。
 

祝壽豬腳 爸媽嚇到

見面的那天選在爸爸生日,大衛希望請爸媽吃飯,地點由兩老自己選擇。到了餐館,大衛突然提了鍋東西進來,「伯父,今天是你生日,這是我自己魯的豬腳送你當生日禮,希望你們喜歡。」看到那鍋豬腳,我猜我和爸媽想的應該是一樣的……「能吃嗎?」但掀開鍋蓋的一剎那,味道香得嚇人,連隔壁桌小朋友都叫了聲「好香哦!」大衛臉上可得意的哩!
初次見面,大衛充分表現了爸爸最重視的禮貌和媽媽最愛的幽默感,留下不錯的第一印象。回到家後,爸媽和大衛聊著也聊出了好感,甚至還留他吃晚餐,此刻大衛又讓我們驚訝了,「可不可以讓我今晚煮給你們吃?用家裡現有的菜就好。」天啊,交往一段時間了我還不曉得這男人會做菜,而且還是台菜。結果爸爸居然同意還要媽媽當二廚,晚上簡單的三菜一湯,讓我和媽媽對大衛崇拜了起來,不太讚美人的爸爸也一直笑說「不錯!」
大衛告訴我,他初來台時就愛上台菜,假日特地在房東開的餐館兼差,「有時還可以吃些免錢好料,比較省但是很辛苦。」大廚教了大衛許多「撇步」,其中最拿手的就是豬腳,只可惜這個好廚藝的外國男人,最後因劈腿跑了,但那頓飯的美味還真是令人懷念。
 


球球╱新北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