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雨交加的夜晚,一對老夫婦走進旅館大廳,想要住宿一晚。飯店的服務生說:「抱歉!房間已被訂一空。平常我會送二位到支援的旅館,但今晚風雨交加,你們可不可以住我的房間?還蠻乾淨的,我要值班,我可以待在辦公室休息。」這位年輕人誠懇提出建議。

老夫婦接受了。隔天老先生去結帳,這位服務生親切說:「昨天您住的房間並不是客房,我們不收費,希望您與夫人昨晚睡得安穩!」

幾年後,這位服務生收到一封掛號信,信中說了風雨夜所發生的事,附一張邀請函和一張紐約的來回機票,邀請他到紐約一遊。抵達曼哈頓後,這位服務生在路口看到矗立著一棟新大樓,老先生說:「這是我為你蓋的旅館,希望你來為我經營!」 服務生驚奇莫名,老先生說:「你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。」這棟旅館就是華爾道夫飯店,一九三一年開幕,是各國政要的首選。

這位服務生就是喬治‧波特,是華爾道夫飯店的推手。是什麼機緣讓這位服務生改變了命運?答案是「遇到了貴人」。

許多人成功都因遇到貴人相助,因而日夜期盼貴人出現。不同的是喬治‧波特的「貴人」就是他自己,因為他的熱心、體貼,把自己的房間讓給風雨夜的老夫婦,造就一段好因好緣,不僅改變了一生,也為「好心有好報」作見證!(喜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