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康蟒

那一年才從大學畢業的我,一進入公司就注意到「羊男」。「羊男」長得高俊挺拔,尤其是下巴精心雕琢的小山羊鬍,更增添雅痞型男的氣息。從此下班後我和姊妹淘的話題就只剩下「羊男」,不論是他幹練自信的工作表現,或是認真之餘的幽默風趣,無一不深深吸引著我。

「羊男」成了我上班的動力,為了他,我每天精心變換不同造型,時而淑女時而休閒,自以為抓住他的目光。每晚更與朋友分析戰況、評估策略。過了一個月,我和「羊男」的互動似乎更多了,我沾沾自喜邀約好友聚餐,分享我的好消息。

進入餐廳坐定後,竟看到「羊男」隨後也推門進來坐在不遠處。我力求鎮定,朋友則不時回報他的一舉一動。不久他的對面坐下一位風姿綽約的女性,原來是隔壁部門的女同事,「看他們互動生疏,甚至拿出文件討論,想必只是同事間的晚餐吧!」、「如果是情侶應該會選擇比肩而坐,才不會面對面用餐!」我就像是拔數花瓣、患得患失的少女在他愛她、他不愛她的忐忑情緒中,食不知味地結束晚餐。

經過一個多小時,眾好友組成的戀愛陪審團一致判定,「羊男」與女同事之間並無特殊男女關係,我非常滿意這個結果,決定離開這個不快之地,構思明日要用哪套服裝一決勝負。同時間,「羊男」也起身離開並緩緩走向女同事;剎時間,「羊男」寬厚的手掌疊上女同事的纖纖小手,兩人十指交扣甜蜜地步出餐廳。

從此後,我走出了「羊男」的愛情迷宮,也從甜蜜幻想醒來,積極踏入真實生活。不久就離開那間公司,出國留學,也交了男友結了婚。但每每經過那間餐廳,「羊男」優雅牽起女方小手的畫面依然浮現眼前,只是當年的酸澀痛楚已不見,只留下淡然的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