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年不見,許艾玲和周玉平在家餐廳重逢。表面上看起來,打扮得體的周玉平春風得意,胖胖的許艾玲則把自己過得一塌糊塗,兩人之間糾葛之深,一碰面就是眼淚鼻涕的,周玉平頻頻向許艾玲道歉,為的只是高中時代的一次出賣?在一旁觀看的思雲一時也抓不到重點。其實這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女人,還有一件說不出口的祕密沒讓陌生的思雲知道。

未婚夫兩邊通吃

艾玲來自富裕的家庭,原本身材豐潤、深邃立體的五官和一雙迷濛大眼,迷倒一堆男人,聰明的她成績略勝玉平一籌。玉平則是乾瘦、清秀的小家碧玉,她總得靠不斷熬夜反覆練習,加倍努力才能爭取到自己想要的東西。艾玲是個天之驕女,總是對未婚夫阿南頤指氣使,阿南只能對玉平訴苦,沒想到竟與玉平產生情愫,最後成了落跑新郎。艾玲遭到兩人的背叛,內分泌失調,體重一路攀升,待業在家,成了一個自我放棄的宅女。玉平和阿南結婚後才發現他是個好吃懶做、我行我素的男人,他用逃避來面對婚姻的責任。兩人生下了一個男孩後,不負擔家計的阿南又搞起外遇,兩人終於以離婚收場。幸運之神從來沒有眷顧過玉平,她又得靠自己加倍努力來收拾這殘局。
 思雲為她們沏了壺紅茶,附上一份法式軟糖:「這是我自己做來吃的水果軟糖,檸檬偏酸,橙汁和鳳梨汁偏甜,搭配紅茶剛剛好。」貪吃的艾玲嘗了一口,酸酸甜甜的滋味,正像此刻她的心情。她忽然有所頓悟:「妳一直都很努力很拼。我呢,總是習慣享受現成的。其實我比妳幸運多了,連壞男人妳都幫我解決了,我還在這裡自艾自憐。能再遇到妳,真好。」
 《家餐廳系列8》

 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