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公老邁體衰,我實在不相信世界上會有這種沒有培養感情就能「有情有義」的紅粉知己……


婆婆還沒過世前,因失智10多年,所以基本上,公公早就跟單身沒有兩樣,那時他不但要上班,還要照顧婆婆,生活很辛苦,但還是咬著牙根撐過去,他對婆婆的不離不棄,讓子女們都感動萬分。
 

黃昏之戀 差20多歲

公婆是在大陸淪陷時,一起搭著軍艦渡海來台,在一起為孩子的未來打拚奮鬥中,漸漸和這塊土地上的人培養感情,直到婆婆長期生病、過世,公公剛好退休,大陸開放探親,於是公公就常常行走於兩岸之間。
當年第一波從台灣回大陸探親的人,都深獲大陸親友的歡迎,因為他們只要一回去,就會帶去很多的現金和金飾,為的就是想彌補這麼多年來,沒有盡到為人子、為人兄長等等的責任。想當然爾,公公回去也像聖誕老公公,親友們都會來探視他,他也大方送禮,也因此,大陸親友們都非常歡迎公公每年的定期到訪。
後來,公公身旁更出現了一位「李阿姨」。
那時公公每次探親返台回家才沒多久,又吵著到大陸去,深究之下,才知道他在彼岸有了一個相差20多歲的「紅粉知己」,他說這個李阿姨對他有情有義,非常貼心,讓他深受感動。
從年過70的公公嘴裡聽到他的黃昏之戀時,我雖然不反對,但心有疑慮,因為以公公老邁體衰,走路還一擺一擺,我實在不相信世界上有這種沒有培養感情就能「有情有義」的紅粉知己。
我們怕公公被騙,但不管怎麼規勸他,他都不為所動,認為我們不了解他們之間的感情。


對方兒子 要求收養

公公甚至長待大陸,要領退休俸時才回來住一兩個月,有次一回台灣,公公就要我請假,載他去法院辦理和李阿姨結婚的事,還要帶他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將李阿姨的兒子過戶成為他兒子的事,我聽了詑異不已,覺得事情的變化真是讓人難以預料,不過為人媳婦的我還是答應幫忙。
我們去法院辦理結婚作業時,法院人員好心給我們提出建議,怕很多人都是來台騙這些老榮民的財產,但公公還是堅持要結婚,他們只好無奈地受理;還好在戶政事務所辦李阿姨兒子入戶的事情時,因為公公名下有兒女,依規定不能將她兒子辦為養子,如果是義子就沒有繼承權,聽說公公跟李阿姨傳達這個結果時,李阿姨還失望得不得了呢!
和公公辦妥結婚手續後,李阿姨就表示要來台灣居住,抵不過她的要求,公公就把她帶到台灣來,來台後的李阿姨開始討東討西,都推說是公公說的,還每天嚷著要分家產,她一直以為公公家財萬貫。
有一次公公生病她陪著去住院,我們到醫院去探望,醫院的志工知道公公的情形後,才告訴我們現在有很多所謂的「粉紅收屍隊」專門針對老榮民,和他們結婚,等他們往生再繼承財產。
還好後來李阿姨發現公公沒有財產,剛好公公不良於行,需要長期照顧,所以她心一慌,趕忙連夜帶著行李逃回大陸去,從此音訊杳然。

 

奇異果╱高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