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超市的沾毛工具銷路一定很好,每個家庭成員都需要。沾毛工具也可能成為新的情趣用品。我眼見法國家庭男女,每天出門也必得互相除毛,互相用滾筒式貼紙沾黏彼此身上的貓毛狗毛,前胸後臀後背頸部地上下滾動著。在我看來這愛貓人原來別有用心,這些動作隱含著高度性感,若是戀人彼此除毛,看來一早就又墜入愛河,軟塌無力地不想出門上班了。


有時在地鐵常會看到有些人的外衣沾著許多獸毛,鐵定是家裡有養寵物,一時之間忘了除毛,又或者獸毛沾衣不足惜。這樣的主人通常都有點不修邊幅,可以想像她們晚上睡覺時,和寵物同眠的光景。
法國女性主義作家西蒙波娃曾戲謔道,這城市的女人只愛貓狗和超人。
在巴黎書店曾看到:《死了之後是否還有性生活》的書名,頗引人想像趣味。朋友說別問死了之後是否還有性生活,活著的時候就沒有啦,一副很悲慘模樣。
法國很多藥妝店,行經藥妝店見廣告海報寫:「如何美麗得讓人想咬妳一口」。在城市是如此容易撿到情慾的影子。


養貓狗就不算單身
夜晚我常一個人開車去超市買東西,偌大的推車裡只放著一條巧克力,一包泡麵,一粒蘋果,一根香蕉……一看就是孤家寡人。走道上一個睡眼惺忪的男子推著購物車與我錯身,我瞄了一眼,發現物品也多是零星,兩個單身失眠者。不過結帳時,我發現男子買了沾毛工具和狗罐頭,一個養寵物的男人或女人也許已經不能稱為單身了呢。
住家附近有家寵物浴湯,玻璃屋裡見牠們乖乖地被主人洗著身,而主人們流露出來的舒爽表情,就好像被洗的是他們似的。彷彿巴黎女人正在說著可以不要有男人,但可不能沒有貓狗。


鍾文音《風月小報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