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喜歡阿菊。她是一個笑口常開,處事很妙的女人。很多女人會不開心的事情,她都可以應付得過去。


生活在鄉間的她,連生3個女兒。丈夫有時會拿這件事開玩笑,說家裡這個女人什麼都好,就是生不出兒子。一般人可能覺得家人怪罪她,她只是笑笑跟老公說:「我就說嘛,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,你上輩子情人一定很多,所以才有這麼多女兒陪著你。」她的大嫂連生了3個兒子。她也會笑著對大嫂說:「感謝妳這麼努力傳香火,這麼一來我就沒什麼壓力了。」


老公會養身材走樣
有時,自以為幽默的老公也會笑她身材走樣,她都會說:「唉喲,我這樣代表國泰民安,豐衣足食,我還要感謝你養得好啊。」
她和婆婆很好,她用的方法是:在婆婆稍微有點囉嗦時,她都會假裝「我很認真聽,但不好聽的話就聽不見。在婆婆指導過後,有時她會調皮的跟婆婆敬個禮說:「謝謝媽,還好妳有想到這個,我馬上辦。」有時,還會對她的婆婆行個軍禮說:「謝謝上級指導!」
鄰居三姑六婆來生事,她不生氣,只安慰自己:「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利。我們聽聽就好,不要放在心上。」有人找她訴苦,她總是安慰:「人生很短啊,我們不要生氣。如果人家故意來惹你生氣,你真的氣了,豈不是中了他的計。損己利人的事我們不要做。」
阿菊自稱是神經粗的女人。如果你問男人,他們想要一個神經粗、個人開朗的老婆,還是一個明察秋毫、錙銖必較的老婆,無疑的他們都會選擇前者。娶了每事每話必計較的女人,怎可能一生平安?
當我稱讚阿菊時,她也會笑呵呵的說:「啊,神經粗是真的,可惜我就是連腰肢也粗啦。」能自我解嘲者,都是好相處的。


吳淡如《痛快人生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