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班上同學起鬨湊一對,不置可否的結果,換來他日後罵我賤……


看到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殺人事件後,類似的情節,勾起我當初讀書時候的可怕回憶,恐怖感由然而生。
當時由於經濟因素,高中畢業後就去工作,晚上去進修部上課。進修部的同學大多是社會人士,大多比一般生年長,因此我被當小妹看待,其中一位同學阿文,大我10多歲,剛開學就很喜歡藉故靠近我,因此班上同學常起鬨,要將我們湊一對。
可是說實在的,我對阿文一點都沒有好感,因為用現在的話來說,阿文是一個阿宅也是一個啃老族,30多歲都還沒工作,而且,外型也不是我的菜,但當時,心想反正也只有晚上上課會遇到,對於阿文能閃就閃,卻不知這樣的行為,日後引來更大的麻煩。


我玩社團他也參加
因為興趣的關係,我那時加入了社團,在那裡認識現在的老公,而阿文知道我有加入社團,他也立刻加入,只要我有參加社團活動,他都跟來,活動時都在待我旁邊。
社團成員大多是日間部學生,阿文年紀比較大,大多數的人都對阿文很尊重,阿文也以老大哥自居,當時擔任社長的老公,脾氣比較好,總是被他當小弟去呼喚,而那時候因為我的小50摩托車要跑長途比較沒辦法,阿文總是叫我老公來當司機,接我去活動的地方,說真的,現在我跟老公能夠在一起,也是得感謝阿文呢!


祕密交往不敢公開
後來我跟我老公開始交往,對於阿文還是能閃就閃,不管阿文網路上或是手機CALL我,我都沒回覆,可是阿文卻認為我跟他處於曖昧關係。因為考慮到晚上上課還會遇到,我不想破壞班上的氣氛,所以跟老公交往的事情,也沒其他人講。
後來有一天晚上,阿文不知道從哪裡聽到消息,知道我跟老公在交往,氣沖沖的跑到我的宿舍下,要我下樓說清楚,而那時候我老公也在我房間裡,兩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,但是阿文在樓下歇斯底里的吼叫,為了不吵到其他人,我跟老公硬著頭皮下樓,想要去解釋。他一看到老公也在我這裡,像發了瘋亂罵,衝上去毆打老公,罵老公搶他的女朋友,也罵我賤,對他負心。
在那個時候,我真的慌到不知所措,大哭了出來,畢竟我跟阿文根本就沒有什麼,什麼時候我變成他的女友了?什麼時候我賤了?後來警察來了,把阿文帶走,我帶著老公去醫院驗傷,隔天,阿文就休學了,整件事就以鬧劇收場。


沒說清楚造成誤會
事後回想整個過程,當時班上在起鬨的時候,我應該就立刻表明立場,不應該給阿文任何的曖昧空間,而平常阿文在身邊刻意要陪伴還是相處的時候,也該警覺到,他對於我有愛慕之意,但是在當時,我總覺得那是同學之間的很平常的相處,可是在他認為,我們之間有曖昧關係。
在此以過來人告訴現在身邊有這樣的男性的女性朋友,男女相處之間如果出現很刻意的關係或是不尋常的積極的時候,一定一開始要跟對方明確講清楚,不是每一個人都是李大仁,不然,我們認為沒什麼的時候,對於對方來說,反而是認為我們給予對方一個曖昧的機會,當日後發現結果跟他想像的不一樣的時候,很多的悲劇,都是當下無法接受事實,一時衝動發生的。


狐狸╱桃園(商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