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並不特別喜歡貓或是狗,但是,看見被棄養的寵物,心中難免酸楚。近來猴峒居民發出怒吼,強烈呼籲別再將貓帶來棄養了。原本猴峒就有「貓城」之稱,40幾隻失養的貓兒由居民飼養,已經造成很大的負擔。近期因畢業季,被棄養的貓兒由40幾隻成長為60幾隻,居民因此發出嚴正抗議。顯然這些棄養的貓,數量太多,已經從風情變為悲情了。畢業生的學業結束了,生活產生變動,不能再養寵物,於是將牠們棄養。「不僅是畢業啊,還有失戀,也會出現寵物棄養的事。」我的朋友多麗告訴我。


三杯兔肉「廢物利用」
不知道為什麼,愛侶在戀愛時,很想擁有一些共同的生命,生個孩子代價太高,養個寵物倒是剛剛好,在經濟與精力上都不致有太大負擔。看著一個小生命,慢慢長大,一起經歷過的甜蜜或辛苦,似乎都能使彼此感情更穩固。然而情愛一旦生變,你的歸你,我的歸我,寵物該怎麼辦?我記得年輕時,有個男同學請我們去他家吃三杯兔肉,說是室友跟女朋友分手後,決定丟棄那隻肥胖的兔子,他這才廢物利用,大快朵頤一番。我們幾個女生只覺得反胃,也覺得感傷,什麼都吃不下。
多麗說她曾跟男友一起養過一隻狗,分手時男友將狗帶走了,他們斷斷續續見過幾次面,都是為了看看狗。男友對狗很好,甚至後來因為新女友無法喜愛狗,結束了可能的發展。多麗自己也經歷了一些感情,沒再養過狗。直到男友通知她狗老了,器官衰竭,進入彌留。他們一起安靜的守著狗,走完最後的生命歷程,而後舊情復燃。
「他對一隻狗也能從一而終,不離不棄,我想我可以相信他。」多麗嫁給這個男人,幸福的過生活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