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士珍

我從小就喜歡紅豆餅,看著小販手腳俐落地製作出一個個金黃色、皮脆餡香的紅豆餅,就不由自主地流口水。

幾年前我買了機器,在家自製紅豆餅,發揮研究精神,請朋友們試吃,不斷改進,他們戲稱我的作品是「博士餅」。

有好一陣子相當投入,還將改善過程記錄存檔。同事老汪試吃後建議:「以後我倆一起去學校附近體驗退休生活,一個賣冬瓜茶,一個賣紅豆餅。」

時光飛逝,如今我倆都要退休了,清理辦公室電腦資料時,意外發現記錄紅豆餅製作心得的檔案。回家後找出紅豆餅機,重溫舊夢,樂在其中。

我家紅豆餅的特色是衛生、健康,選用有機材料,使用少量冰糖、蜂蜜,針對孩童及糖尿病患量身訂作。

除了自己享用外,還可以敦親睦鄰,現階段先請附近的小朋友嘗嘗,以後再招老汪推車去學校附近叫賣。不計成本,限時限量,低價販售,體驗一下另類生活。遇到貧困的小朋友,就發揮愛心免費奉送,做個和藹可親的老阿公。哈哈!這就是我的最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