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前幾年被公司調派到上海,因工作關係認識了1位大陸男生。他是合作廠商幹部,上海人,比我小2歲,結過婚還有1個小孩。由於工作常碰面,逐漸熟悉。他對我很照顧,也常噓寒問暖,久了互相有好感,很自然就在一起,交往1年後他便向我求婚。


雖然真心相愛,但現實上有不少問題,我爸媽知道他是大陸人,有點瞧不起,還懷疑他有企圖;加上他已婚又有孩子,更反對。朋友知道我要嫁給大陸人,以為我在說笑,還虧我是不是假結婚,後來知道是事實,都勸我多小心,別拿自己幸福開玩笑,提防他想騙錢,或者要台灣身分而已。


把我當女王侍候
我們在薪資上差一大截,雖然他是高級幹部,月薪換算起來台幣2萬多塊,而我月入10幾萬台幣,差快5倍,也難怪親朋好友會有這種想法。

從前也交過幾個台灣男友,都遇不到好的,每段都不到幾年就分開;後來有1位已論及婚嫁,可惜太大男人主義,他喜歡女人什麼事都對他言聽計從,但我太有主見,常為了些小事吵架。他認為女人應以老公、家庭為中心,每次我加班,他就不高興,覺得有時間該多陪他,甚至要求我婚後要把工作辭掉,專心在家帶孩子、侍候他父母,溝通很久都沒共識,受不了專橫終於分手。
後來我再沒談過戀愛,把心思放在工作上,職位越做越高,身邊男生就更不敢接近,過了30歲還是單身,朋友都笑我是齊天大「剩」。其實像我這樣的女生還不少,身邊很多老同學,在職場上有所成就,感情一片空白,不是我們想變剩女,是條件好的男生沒幾個。時代一直改變,女生想找個靠得住的男人也越難。


婚後幸福很美滿,我36歲才結婚,剛開始這段婚姻不被祝福,最後還是克服困難在一起。婚後我還是把重心放在工作上,老公很體貼,每天除了工作,買菜煮飯、打掃的家事全由他包辦;雖然他收入不多,但家裡所有開銷也由他負責,我父母看他對我這麼用心,也放下成見,對這女婿讚不絕口。
婚後3年到現在老公還是很疼我,把我當女王一樣侍候,身邊很多剩女朋友,眼看我被老公捧在掌心上呵護,都非常羨慕,甚至要我老公介紹些優質大陸男生給她們認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