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在澳洲的留學生。昨夜,媽媽突然來電。

電話的重點不是家裡的事,而是告訴我塑化劑事件。太多太多的東西,人類製造出來是為了更便利的生活,卻也隱藏著對人類的傷害;我才在前天看到網路新聞說:講手機靠近耳朵,就像是在煮大腦。我並不覺得這些是新聞,而是人們一定要有夠驚悚的標題跟結論才會嚇到,才會試著去改變。光是事實是不夠的,一定要強調重大的傷害,例如癌症,才有警惕的作用。

放下電話,空蕩蕩的房子裡只剩下我跟電腦,窗外的陽光把我昨天洗好的衣服曬乾。安靜地只聽見時鐘的滴答聲跟門外的鳥鳴。我想著我要怎樣準備我的報告,卻遇上這些新聞。天佑台灣,雖然說要商人賺良心錢真是有點難,但我還是這樣小小地希望著。這樣我媽媽就不會因為擔心而打長途電話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