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巧嫻和安國這對夫妻是台北標準的布爾喬亞階級,他們開名車穿名牌,談藝術講究生活品味。台北周末的夜晚,有特色的中西餐廳裡流連著他們充滿知性的優雅身影。

他們結交許多懂美食的老饕朋友,拉威爾西餐廳的老闆趙達然便是其中之一,他們是這家永遠只放拉威爾音樂的西餐廳的常客。在一次攀談後,他們發現趙達然也有收藏古董的嗜好,從此3人關係更親近。巧嫻和安國如果發生不愉快的事情,都會分別去找趙達然徹夜長談,趙達然扮演了巧嫻和安國之間緊張關係的緩衝者。


有種外遇沒種開口
終於,他們夫妻遇上了一個難解的問題了。安國無可救藥的迷戀上剛離婚歸國的人類學者潔玲時,趙達然是第一個知道的。安國抓著趙達然的手說:「我失控了,但是我又清楚知道自己只是暫時的迷戀,你幫我去跟巧嫻說,讓我瘋狂一下好嗎?她會懂這種感覺的。最後我還是會回到她的身邊。」趙達然罵他說:「你他媽的有種劈腿就自己去說。我提供一個包廂讓你來說。」趙達然約了巧嫻和安國在餐廳展開布爾喬亞式的談判,巧嫻鐵青著臉二話不說堅持離婚,臨去前對趙達然說:「我再也不會走進你這家餐廳。」
安國辦妥離婚後直接搬到潔玲住處去瘋狂,不到一個月瘋火燃盡,兩人大吵一架,潔玲將安國踢出家門。安國又纏著趙達然出面去找巧嫻談判,談判地點在巧嫻家的廚房,那是過去他們經常研發廚藝的地方。無奈巧嫻堅持覆水難收,不願意再和安國復合。
趙達然若有所悟的說:「餐廳只適合談情說愛,廚房只用來維繫親情,都不是談判的好地方。最佳的談判地點應該在大床上做愛後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