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晚,我躺在租來的閣樓上,睜著疲憊的雙眼,心想:等下燈一熄,鼠輩家族又要開運動會了。

租此屋一個月,發現夜間有鼠輩出沒,但由於我習慣關燈才能入睡,最後總是把心一橫,關了燈。果然隔沒多久,屋頂上奔跑、跳躍的聲音又再度響起。到底該起身和牠們大戰,還是乾脆闔眼睡去?正在掙扎間,突來的直覺,讓疲倦的我瞬間清醒。立刻開燈。

赫然發現一隻碩大的黑老鼠,抓著從天花板垂下來的電線,正在盪鞦韆,還帶著挑釁的眼神看著我。氣得我七竅生煙,趕緊跳下床並拿起拖鞋扔過去,但牠已一溜煙逃了。

屋內的水果被牠們偷吃還可忍耐,但擾亂我的睡眠就再也忍不下去,我下定決心要跟牠們拚了!

次日,當我忿恨不平的向房東述說著鼠輩的惡行惡狀,準備要買老鼠藥……她竟輕聲的說:「噓!不要講了,牠們聽得懂。」於是我設下陷阱,在屋角擺了老鼠藥,屋內的食物一律加蓋、予以密封,並囑咐房東,到了傍晚要將隔壁供佛的水果收起,才安心的在假日回去探望母親。

沒想到返家時,房門一開,讓我傻眼。裝著食物的容器,塑膠蓋被啃了、玻璃瓶碎了,食物撒了滿地。我欲哭無淚,花了整整四十分鐘來清理善後。再檢視角落裡的老鼠藥,竟然原封不動,真是氣煞人也。

觀察了一個星期,老鼠藥依然絲毫沒有減少。反倒是我自己,歷經月餘的折磨,已憔悴不已。白天要上班,夜晚還得跟牠們周旋,我累了,我真的累了。

從此,家裡不敢再儲存食物,而且只要能夠借宿在朋友家,就避免回家過夜。

當然,偶爾也會回來巡視一番,曾發現少了幾顆藥,樓下也出現過一隻小老鼠屍體,但那隻老謀深算的大老鼠就是不上當!

算你厲害!最後,牠還是贏了,我決定棄械投降,搬離那間小閣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