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溫子衡

四歲女兒睡前總愛找我玩耍,今晚玩的是怪獸遊戲,就是和我躲在床上的棉被裡,假裝外頭有吃人怪獸,父女倆藏在溫暖的棉被裡,一起小聲討論怪獸離開了沒,十分溫馨。

今天女兒特別不乖,雙人的棉被捲在自己身上,還用力拉扯,讓我暴露在吃人怪獸的攻擊範圍內。一改平時讓她的作風,我決定來個將心比心的同理心教育,真得使勁將棉被捲了過來,心想這下子女兒終於可以從遊戲中體會不願同舟共濟的缺點。

沒想到女兒通權達變,反應機敏,馬上角色轉換:「爸爸,我不躲了,現在換我當怪獸。」

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我,還像個捲心酥的餡料一樣,藏在棉被裡,只露出一點點頭頂與頭髮。

女兒裝腔作勢地對著我的方向怒吼:「哦!我發現了,那邊有一個禿頭的人,我要把他吃掉。」

這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